日職/不考慮台灣 村田修一還想打日職

村田修一。(圖/美聯社資料照片/達志影像)
村田修一。(圖/美聯社資料照片/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本季被巨人隊戰力外的36歲老將村田修一,首次公開透露自己的現況,他說:「我希望繼續打球,我一直等待有球團跟我聯絡,在等待的同時,我也準備明年的球季,要去國外嗎?不我只考慮NPB(日本職棒)」等於直接拒絕美國、韓國、台灣等或是獨立聯盟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他說:「不過我等待的期限也差不多到了,雖然現在還沒決定要去哪?但慢慢看到有些球團有動作,我會繼續練習等待機會。」

根據相關人士指出,村田修一只差135支安打就可以達成2000安的紀錄,所以這是他個人目標,因此當然希望留在日職。

提到松坂大輔明年1月即將去中日測試,村田修一:「能給他機會是很好的事,我們也算同期的,會為他加油,我也應該要為此準備一下。」

今年年薪2億2000萬日幣,村田表示:「我現在並沒有提薪水的條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