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車撞自行車肇逃留下老翁跌坐路邊 警神速破案

▲經警員郭永昇鍥而不捨地追查,在2小時內迅速破案,小客車撞自行車肇逃的事故,才真相大白。(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7.12.27)
▲經警員郭永昇鍥而不捨地追查,在2小時內迅速破案,小客車撞自行車肇逃的事故,才真相大白。(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7.12.27)

記者宋汝夔/高雄報導

旗山分局旗尾派出所日前接獲110通報指稱,於旗山區旗屏一路295之2號路旁有人跌倒,警員郭永昇立即驅車前往,到達現場時發現一名長者跌坐於路邊的自行車附近,其頭部有明顯傷痕,郭員警隨即進行了解現場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警員調查發現,摔倒在路邊32年次的鍾姓老翁,是自行摔倒在地、並無其他外力介入,但從其頭部的傷痕,及穢物吐了一地的情況,郭警員硏判不可能是自摔的傷勢。

▲郭警員於現場發現一個完整白色外觀汽車右照視鏡。(圖/旗山分局提供,2017.12.27)

郭警員遂於現場四下查證,發現在自行車倒地不遠處的路面,發現一個完整白色外觀汽車右照視鏡,當下研判本案非單純自摔案,但案發現場苦無監視器可以佐證。

為了不放棄可釐清的任何蛛絲馬跡證據,郭警員於是逐一查訪在場民眾及附近居民,所幸透過一名好心人士,自稱有目擊疑似肇事逃逸車輛車號可供警方偵辦,於是立即著手調閱轄區內的車道監視器,於以逐一過濾比對無右照視鏡車輛。

警方果真於旗山區旗屏一路與延平二路口監視器,發現一台無右照視鏡車輛、且車牌與好心民眾提供車牌符合,因而循線於美濃中興2路中壇郵局附近,查獲肇事逃逸的邱姓犯嫌及涉案車輛,邱嫌經偵詢後坦承不諱,並送往橋頭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台無右照視鏡車輛。(圖/旗山分局提供,2017.12.27)

由於警員郭永昇鍥而不捨地追查,能夠在2小時內迅速破案,小客車撞自行車肇逃的事故,才真相大白。因車禍而顱內出血而住在加護病房的鍾姓傷者家屬表示謝意,對於警員郭永昇為民服務的精神深表讚許,也認為他的工作熱忱足為員警表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