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街頭籃球新戰場 29號橋下籃球場將完工

▲市長林右昌27日上午前往視察工程進度,期許完工後,提供市民全新運動遊憩空間。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右昌27日上午前往視察工程進度,期許完工後,提供市民全新運動遊憩空間。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克明/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推動高速公路29號橋下空間改善計畫,設置籃球場及簡易極限運動場,即將在107年元月完工啟用。市長林右昌今(27)日上午前往視察工程進度,期許完工後,提供市民全新運動遊憩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學是鄰近生活圈的核心,市府從成功陸橋下攤販遷移開始,現在正在進行環境改善工程。」市長林右昌表示,29號橋下空間改善,包括旁邊的示範公園,透過精心設計的遊具,不再使用過去的罐頭遊具,有長的溜滑梯、沙坑、攀岩場等,讓基隆市的公園設計水準也能向台北市及新北市看齊。

林右昌說,目前也已規畫青年運動場所,包括多座籃球場及簡易的極限運動場,未來將會成為青少年最喜愛的運動空間,並且保留寬敞的步道空間,未來包括社區活動、園遊會等,都可以利用這些空間來舉辦,將可大幅改善獅球五里的環境。另外,市長林右昌也提到,成功國小周邊至獅球嶺地區相關計畫,計有獅球嶺入口串聯改善計畫工程、成功國小周邊通學步道改善規劃設計、國民運動中心周遭廊帶暨獅球嶺砲台景觀綠化工程等。

就在會勘過程中,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一群剛結束晨運的婆婆媽媽們路過,直豎起大姆指稱讚林右昌的認真,讓市容進步許多。至於外界引頸期盼的完工時間,預計在107年元月10日完成,市府也將在元月13日辦理啟用儀式,至於旁邊的小公園也希望在農曆春節前後完成,開放民眾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