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纖體衣睡覺也能瘦?醫生:遠紅外線提高體溫增代謝率

▲國內醫師陳柏臣指出,女人想要瘦身或者維持身材,如何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變得很重要。(圖/李克明攝 , 2017.12.27)
▲國內醫師陳柏臣指出,女人想要瘦身或者維持身材,如何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變得很重要。(圖/李克明攝 , 2017.12.27)

記者李克明/新北報導

「我已經盡量少吃了,怎麼還是瘦不下來?」在台灣,每3位女生就有1名肥胖困擾,是男生的6.5倍。尤其是上班的職業婦女,常常因為工作、家庭壓力大,造成荷爾蒙失調、影響睡眠品質;如果再加上沒有控制飲食、持續運動,女人想要瘦身,恢復苗條身材,根本是天方夜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常常出外景主持,因為長期睡眠不足、身體代謝差,加上內分泌失調,我短短半年就莫名其妙胖了五公斤。」藝人菜子眼看日益發福的體型,只好尋求醫師解答。

食物吃進去,身體如何消耗熱量,其中70%屬於基礎代謝率。如果進一步分析,包括60%身體內臟、大腦等器官運作所需熱量,剩下40%則是人體肌肉動能來源。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柏臣表示,由此看來,女人假使想要瘦身或者維持身材,如何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變得很重要。

根據2016年日本厚生勞動省萬人調查證實,基礎代謝率會隨著女人年齡逐年下降。一旦跨過25歲,每多10年,基礎代謝率下降10%;以台灣人而言,幅度更超過10%。換句話說,25歲女生,每天身體所需熱量1,300大卡,十年後到了35歲,只需要1,170大卡;如果沒有運動,女人每天就會囤積半碗到一碗飯的熱量。

「我後來得知最新科技懶人瘦身法,穿上瑪莉菲絲睡睡塑纖體衣,隔天一早起來,尿量變多了,感覺身體舒爽不少。更神奇的是,穿著睡覺很保暖,每天竟然消耗了300大卡。」剛度假回來的藝人菜子開心表示,出國期間,照樣吃喝玩樂,穿上瑪莉菲絲睡睡塑纖體衣,入睡就像老公摟著腰似地溫暖;回來體重竟然也沒有增加,實在太神奇了!

提升代謝的原因,原來瑪莉菲絲睡睡塑纖體衣,採用最新科技布料CELLIANT,放入13種能製造出遠紅外線的原礦元素,崁入紗線製成活氧纖維,巧妙放進女性貼身衣物,就算洗了多次,也不會脫落、消失,在美國已經通過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認可。

針對遠紅外線的功效,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柏臣說,遠紅外線能夠提高人的體溫,造成血管擴張、血液流動速度加快、加速新陳代謝。人的體溫只要每升高1度,就能增加基礎代謝率10至13%。這也是為什麼人在生病的時候,體重會下降的原因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