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年終回顧〉蔡力行給自己與團隊打90分 手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TW) 今 (27) 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共同執行長蔡力行率領經營團隊出席,對於上任半年來的表現,蔡力行給他自己與整體營運團隊,打了 90 分高分,剩下的 10 分由市場來打,他也強調聯發科短期改善已有成效,中長期有信心可逐步往上往前走,通訊晶片也將拿回失去的市占率,毛利率將緩步回升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力行說,今年 6/1 正式上任,到任聯發科半年多來,發現聯發科在市場上有獨特的定位,也就是在全球很少有像聯發科一樣的公司,可以有很廣的技術與 IP 能力,包含通訊、數據機、射頻、電腦 IC、多媒體、音訊、影像處理等,雖然不敢說是全球最好,但至少是其中之一。

他強調,聯發科一年產值 80 億美元,現在市場定位很好,就是要做客戶的夥伴,協助客戶將產品做出來,聯發科也不會因為在某些產品技術特別好,就占客戶便宜,一定是客戶與夥伴的關係。

蔡力行說,過去兩年行動通訊業務較為辛苦,影響營收與毛利率,但他上任後包含他與團隊在內,努力改善結構,也定調好未來將持續維持手機晶片的布局,並持續做下去,這半年多來手機產品定位與技術都有顯著進步,再往下走,就是要反攻,要拿回過去流失的市占率,預期毛利率將會和緩穩定成長。

除通訊業務,蔡力行表示,家庭娛樂相關產品,今年營收也有 2 成成長率,其中包含語音助理、物聯網共享單車晶片與 ASIC 電源晶片等,逐步都有見到成果,而也因家庭娛樂晶片,聯發科將觸角擴及到北美,接觸到亞馬遜,包含行動通訊業務、產品,都有比較完整的布局與全方位的合作。

蔡力行強調,通訊業務上,聯發科將持續深耕大陸市場,新興市場則與陸廠合作,掌握當地成長商機,另外北美市場則會擴大投資,目前已有 5-6 個據點,北美更有 600 多個研發人員,未來將持續增加。

他替自己與營運團隊打了 90 分,因為團隊很努力,且沒有一個人可以在很短時間內,讓公司快速重新止穩,因此包含他個人與經營團隊,都很努力,也因為聯發科有很多菁英,因此才能完成這項重責大任,他也說,聯發科可以營運穩定,對國家、社會都有加成效果。

今日也與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家庭娛樂事業部副總游人傑、負責車用產品副總徐敬全,及財務長暨發言人顧大為等主管共同出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