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頻升高〉強升進入尾聲?今日未再破前高看2個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台幣今 (27) 日持續穩升值的態勢,不過,最高價位 29.92 元不再破昨日高點 29.91 元,全日除了一度走貶 0.01 分至 29.946 元,皆處在微幅升值格局中,終場收在 29.94 元,升值 0.5 分。匯銀人士認為,目前多數外資放假,且出口商年底拋匯需求陸續結束,預料至封關前匯率不至於有太大的波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日也提出最新預測,認為明年全年新台幣均價將升破 30 元。

新台幣今以 29.936 元、升值 0.9 分開出後,最高一度來到 29.92 元,未破昨日高點 29.91 元,終場兌一美元收 29.94 元,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僅 6.76 億美元,顯示匯市以實質拋補為主。

展望 2018 匯市,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指出,這 2 年匯率預測非常難做,市場對於今年台幣走勢幾乎都是出乎意料,展望明年,新台幣可能仍將維持在目前的偏強格局,預估全年新台幣兌美元均價將升破 30 大關來到 29.98 元,又以第一季表現最強勢。

不過,梁國源也提醒,即便新台幣仍將篇強,應不至於太靠近 29 元大關,期待新任央行總裁上任後維持住新台幣波動穩定,以免讓出口廠商報價面臨太大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