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災救護 慈濟基金會捐杉林區福慧床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50組「淨斯多功能福慧床」給杉林區公所。杉林區長鍾炳光表示希望備而不用。(圖/記者許薰方攝 , 2017.12.27)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50組「淨斯多功能福慧床」給杉林區公所。杉林區長鍾炳光表示希望備而不用。(圖/記者許薰方攝 , 2017.12.27)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高雄報導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於今(27)日下午2時30分,假杉林區大愛園區活動中心,由陳清財先生代表捐贈50組「淨斯多功能福慧床」於杉林區公所,提供杉林區於颱風豪雨期間,疏散撤離之收容民眾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50組「淨斯多功能福慧床」給杉林區公所。(圖/記者宋汝夔攝 ,2017.12.27 )

期許讓收容的民眾感受人間有愛,處處有情的溫馨感,慈濟基金會代表陳清財先生表示,福慧床設計特色輕巧便利、組裝快速、易於運載,期能為杉林地區提升「防災、減災、避災」功能。



杉林區長鍾炳光表示,因礙於經費拮据,每當颱風期間撤離居民,於避難收容處所住宿時,僅能提供躺椅供其暫寢;但是對於許多年長及行動不便之居民,不僅躺臥起身活動困難,更難舒適睡眠且易致其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因此主動聯繫該會,期盼藉由社會力量,充實現有設備。而該會也及時給予親切、善意的回應,促成了本次的善緣。

捐贈儀式後,由鍾炳光區長致贈感謝狀給慈濟慈善基金會,慈濟志工現場示範組裝福慧床,並邀請區長與現場來賓試躺,依照不同折疊方法,福慧床不只是床的功能,還能搖身一變成為座椅,鋪上毛毯或軟墊,幾乎與沙發一樣舒適。

▲慈濟志工現場示範組裝福慧床。(圖/記者許薰方攝 , 2017.12.27)

杉林區長鍾炳光表示希望備而不用,但颱風來襲時,集來里與木梓里往往受災嚴重,大愛園區活動中心規劃為緊急避難收容處所,50床福慧床將隨時備妥,災害期間若有鄉親暫時安置避難,屆時即可派上用場。

▲新庄里長陳勤招強調,福慧床對長者及行動不便的鄉親,將提供很大的幫助。(圖/記者宋汝夔攝 ,2017.12.27 )

另外,新庄里長陳勤招也強調,杉林地區高齡人口比例偏高,福慧床對長者及行動不便的鄉親,將提供很大的幫助,增加收容避難住宿舒適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