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嬤出門跌倒送醫 暖警助找回家人贈愛心手鍊防走失

▲恰巧25日為聖誕節,家屬頻頻感謝警方協助找會婦人,直呼「這是我最棒的聖誕禮物」。(圖/高市警局提供)
▲恰巧25日為聖誕節,家屬頻頻感謝警方協助找會婦人,直呼「這是我最棒的聖誕禮物」。(圖/高市警局提供)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蘇顯仁、魏宇薇,26日8時20分許接獲轄內醫院報案有一名迷途老人需要協助。巡邏警組到場向醫護人員瞭解,一名阿媽於便利超商前跌倒,由救護車送至醫院醫治,雖傷勢無礙,惟詢問阿嬤相關姓名及家屬聯繫資料皆回答含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得知情形先行關心阿媽傷勢並藉由隨性聊天,試圖循序漸進發掘線索,但警方觀察阿媽於對話過程中皆神情迷惘、左顧右盼疑似患有失智現象,且身上無帶任何證件,便利用警用電腦辨識人臉系統查詢,又因阿媽臉上有紗布包紮無法有效辨識,遲遲苦無結果。

蘇、魏二員見阿媽躺在病床上眼神散煥、身上有多處擦傷,又視阿媽衣著乾淨端莊,心想,應是迷失不久才保有衣著乾淨,家屬若知悉長者迷路又受傷肯定心急如焚。心疼之餘決定要盡速找尋家屬,不讓長者再擔心受怕,隨即前往其送醫地點一一詢問附近居民是否知悉身分。恰巧問到其中一棟大樓管理員表示知悉該婦人居住該大樓內,其家屬早已出門尋找阿媽未在家,便請大樓管理員協助聯繫家屬前往醫院確認身分。

不久阿媽的兒子趕來醫院,見母親帶有傷勢躺在病床上更是心疼,婦人兒子表示母親患有失智症,曾有走失紀錄,平常皆待母親入睡後自己才會就寢,今因半夜肚子餓外出覓食,貪圖方便未鎖門,返家時才發現大門敞開,母親怎麼不見人影?幸遇警方積極找尋家屬才能破鏡重圓。

警方未免阿媽再度走失主動為阿媽申請愛心手鍊,恰巧25日為聖誕節,家屬頻頻感謝警方協助並讚許警察的愛心作為也是聖誕老人,直呼「這是我最棒的聖誕禮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