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半導體整併風? 蔡力行:掌握關鍵技術避免被邊緣化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表示產業整併是趨勢,代表公司一定要掌握關鍵技術及核心價值,才能避免被邊緣化(圖/記者許家禎攝,2017.12.27)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表示產業整併是趨勢,代表公司一定要掌握關鍵技術及核心價值,才能避免被邊緣化(圖/記者許家禎攝,2017.12.27)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日前市場傳出博通有意砸下逾千億美元併購高通,引發半導體界熱議。而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今(27)日針對半導體整併也提出看法,他表示產業整併是一定會發生的,不需害怕或高興,不過這也表示公司一定要掌握關鍵技術及核心價值,才能避免被邊緣化,或讓整體價值降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今日在年終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公司改善計畫短期已有成效,對中長期目標成長有信心,強調公司將以獨特的市場地位、掌握關鍵技術的優勢,以及多元化產品及市場布局,發揮集團綜效堅實競爭力。未來看好5G、智聯網AIoT與AI,將持續深耕尋找商機,並為自己與經營團隊在他上任後半年的表現打了90分的高分。

不過針對日前市場傳出博通有意砸下逾千億美元併購高通,蔡力行表示聯發科有獨特的市場定位,也掌握關鍵技術,企業整併一定會發生,但公司不會特別害怕或高興,強調企業要有自己的根基,一家企業唯有掌握關鍵技術及核心價值,才能免於被邊緣化以及避免整體價值下降。

關於明(2018)年手機市場,聯發科指出市場將是平穩格局,因為大陸內需成長趨緩,換機時間變長,不過新興市場還是會繼續成長,因此整體來看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而公司也將持續精進技術與核心價值來提升競爭力。

由於聯發科與台積電向來關係良好,聯發科也說明年手機在7奈米製程上將不缺席,目前已有3個7奈米晶片產品在設計中。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表示,相較於討論製程,聯發科更在乎客戶對於產品的需求,更勝於技術上的競爭,公司將透過行動裝置,最大化人工智慧的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