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年終回顧〉AI趨勢已布局 著重終端裝置 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機晶片聯發科 (2454-TW) 今 (27) 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其中關於 AI(人工智慧)布局,共同執行長蔡力行表示,AI 商機大,聯發科將專注在邊緣運算 (Edge AI) 上,也就是終端裝置將導入 AI 技術,預期最先導入的部分會在家用平台,如電視晶片與手機晶片,另外車用如 ADAS 技術也會導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經理陳冠州表示,AI 技術將朝兩個方向發展,一個是利用 AI 增加內部產出與研發效率,一個則是市場在談的商機。

陳冠州認為,AI 領域很大,聯發科將從 Edge AI(邊緣運算) 角度切入,也就是整合 CPU、GPU、VPU、DLA 相關與異質運算技術至終端晶片 (如電視、手機晶片),讓晶片具備 AI 技術,再加上雲端 AI 共同整合,成混合 AI 架構。

陳冠州說,如現在客戶採用的語音助理,主要處理分析語音技術集中在雲端,但是未來要提升辨識效率,在終端裝置如手機產品,就需要 AI 技術,才能加快語音處理的速度,預期未來 2-3 年,Edge AI 技術將是很重要的趨勢,而聯發科是唯一一家具備手機與家用平台技術,將加快腳步整合 AI 在終端晶片上,相信未來 2-3 年可以做得很好。

陳冠州說,預期最先導入的產品會在家用平台,包含電視晶片,利用 AI 技術提高電視螢幕畫質,再來是行動裝置,如拉高相機畫素與影像辨識,另外還有車用如 ADAS 等也會導入,可預期未來 2-3 年,AI 對產業影響將相當大,而聯發科會著重在終端裝置的布局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