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輪椅共舞 蔡秀慧舞出身障者希望

▲北港高中邀請「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蒞校表演「舞動自我,翻轉人生」。(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27)
▲北港高中邀請「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蒞校表演「舞動自我,翻轉人生」。(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27)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北港高中班聯會今(27)日邀請「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蒞校表演「舞動自我,翻轉人生」,透過輪椅舞者的活力演出及專業分享,鼓勵學生,只要心中存有希望,也可以透過訓練與學習,突破身體的限制,舞出自己的自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任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蔡秀慧,為幫助不良於行的父親而投入輪椅舞蹈;有鑑於雲林地區輪椅舞蹈並不盛行,決定返鄉推廣,希望身障朋友在舞蹈中也可以跨出人生一大步,走入人群、拓展視野。

▲理事長蔡秀慧分享「舞動自我,翻轉人生」主題,與北港高中學生開心互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27)

北港高中洪語謙同學是輪椅協會的學齡舞者,雖非身障者,但常與其他身障舞者搭配表演輪椅國標角色,其專業程度屢屢在國際賽事中拿下佳績。他認為輪椅國標舞是一項透過音樂達到肢體律動的運動,因班聯會的邀請,想帶給全校師生不一樣的視覺饗宴,進而思考人生議題。

▲「舞動自我,翻轉人生」(左起)校長傅國樑、理事長蔡秀慧、同學洪語謙、會員許玉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27)

公益活動籌備期間,先在校內收集發票,以捐助「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活動當日,除了舞蹈表演,還有抽獎活動,為活動增添趣味性,活動獎品與費用由鉅泓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清桐、北北港獅子會會長蘇紋亨、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蔡秀慧、秘書長鐘裘玟、北港巨將服飾陳秋萍贊助。北港高中校長傅國樑感謝他們,帶給學生鼓舞人心、寓教於樂的活動,讓學生在歲末年終能知福惜福並造福於人。

▲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帶來精彩演出。(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