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換電站統一標準 下月初公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7日電)行政院訂定汽機車全面電動化目標,經濟部召集業者就充、換電站討論統一標準,在技術面已完成意見整合,預估明年1月初公布,民國108年起申請補助業者皆需符合標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8月拍板電動機車發展方案,目標在5年內增加22.6萬台電動機車,並因應未來需求,增設3310個能源補充設施,目前以充電站10%、換電站90%方向設置,未來會視市場狀況滾動式修正,並分別找業者籌組工作小組,討論統一建置標準。

經濟部官員表示,目前已完成意見整合,預估明年1月初會先後公布補助要點及技術文件標準。

經濟部工業局目前針對充、換電站每站補助半額費用,最高可達新台幣30萬元,從108年起申請補助業者,必須符合1月將公布的統一建置標準。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拍板2030年公車全面電動化,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2040年禁售燃油汽車,在5年內將投入72億元以供產業補助及技術開發。經濟部官員預估,電動機車22.6萬台補助約占20多億元,充、換電站3310站補助約占40億元,此外還會補助廠商開發,明年重點將放在充換電介面及電池技術開發。

經濟部官員透露,對於政府推行政策,業者多表示會配合並積極投入電動化技術開發,但對於部分燃油車廠商而言,「等於是砍掉重練」,輔導開發的費用可能需要後續再籌措。10612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