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穿戴式裝置銷售量估增12% 2019恐跌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上戴著最新的科技產品嗎?這是谷歌 (GOOGL-US)、蘋果 (AAPL-US) 和其他公司所希望的,但市場研究公司 eMarketer 報告指出,穿戴式裝置的成長率正持續放緩。預計明年穿戴式裝置銷售量將成長 11.9%,但 2019 年恐下滑至個位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 年前,當蘋果推出智慧手錶的傳言出現時,市場對穿戴式裝置的興趣也開始增加。在蘋果智慧手錶正式推出後,部分分析師預測,蘋果手錶的銷售量,將與 iPad 相去不遠,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穿戴式裝置的銷售,表現不如預期。以 Pebble 這家公司為例,燒完資金後,就關門大吉,旗下一些部門,被 Fitbit (FIT-US) 收購,然而,就算 Fitbit 和其他廠商聯手進軍智慧手錶市場,eMarketer 認為,也不會扭轉下滑的趨勢。

Fitbit可能是可穿戴市場唯一能與蘋果匹敵的廠商      (圖:Fitbit提供)
Fitbit 可能是可穿戴市場唯一能與蘋果匹敵的廠商。(圖:Fitbit 提供)
最新報告指出,穿戴式裝置售價過高,是消費者望之卻步的主因。就算是基本款智慧手錶,都可能要價數百美元,而蘋果某些特定版本手錶,價格甚至超過 1000 美元。

在智慧型手機手日益昂貴的情況下,(三星 Note 8 和蘋果 iPhone X 的價格在 1000 美元左右),想說服消費者購買智慧手錶這種「昂貴配件」,是很困難的事。

事實上,智慧手錶並未吸引到主流消費者,而是停留在早期採用者族群中。過去 10 年,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快速成長,直到市場趨於飽和時,才逐漸減緩。但穿戴式裝置完全掠過高速成長階段。

eMarketer 預測,未來穿戴式裝置的成長,將來自智慧手錶的新用戶,因為很少有消費者會像換手機一樣,定期更新這些設備。

蘋果和谷歌似乎都相信,吸引消費者的關鍵,是在穿戴式裝置上增加更多類似智慧型手機的功能。但是,這也使得這些產品更加昂貴。可能沒有人會願意為智慧手錶付出 300-500 美元,即使它可以完成所有手機能做的事。

便宜的健身追踪器,或許會繼續主導穿戴式裝置,給製造商一些利潤餬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