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懷孕前3月保密 竟被不熟網友嗆:為何不講

▲有洋蔥!抱著新生兒卻皺眉,他淚嘆:「孩子這麼重她有多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有洋蔥!抱著新生兒卻皺眉,他淚嘆:「孩子這麼重她有多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懷孕初期由於胚胎不穩,許多準媽媽都會依照傳統習俗,等過了3個月後才公布喜訊,但一名女網友抱怨,自己懷孕初期時,一個不熟的網友問她是否懷孕,當時她並未回答,沒想到幾個月後網友卻跑來質問她「為何不敢公布」,讓她好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剛懷上第3胎時,因一直出血,很擔心寶寶會保不住,加上之前曾有流產經驗,心裡一直很害怕,也不想讓家人的關心和安慰變成壓力,因此謹守未滿3個月不報喜的習俗,想等狀況穩定了再說,「就連老公的家人也是到第五個月才知道我懷孕了」。

當時一個不怎麼熟的網友看到她的照片,見她肚子微微隆起,直接留言問她「你是懷孕了吧?」她則未正面回應,打哈哈帶過。不料到她懷孕7個月的時候,網友卻跑來質問她「你根本是懷孕啊,孕育新生命是喜事為何不敢公布?」讓她相當傻眼,直說「是我懷孕太敏感了嗎?還是真的很沒有禮貌?」

網友看完後也紛紛留言力挺,「關她屁事,她要幫忙出錢養嗎」、「中華民國哪一條法律規定懷孕要公告周知?」、「這人住海邊嗎」、「懷孕了是吃你加米還是擋到你家Wi-Fi,一定邀跟你講清楚說明白,莫名其妙」,也希望原po別想太多,保持心情愉快,把寶寶平平安安地生下來比較重要。

▲一名不熟的網友竟質問原po「為何不敢公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網站 , 2017.12.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