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利比亞利多因獲利出場被沖淡 油價自2年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油價週三收低,在利比亞的油管爆炸幫助原油期貨走高後,自兩年多高點回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NYMEX) 2 月西德州 (WTI) 下跌 33 美分或 0.6%,報每桶 59.64 美元。2 月布侖特原油期貨下跌 58 美分或 0.9%,至每桶 66.44 美元。

WTI 原油價格週二觸及 2 年半高點,布侖特原油上漲 2.7%,源自油管連接 Es Sider 石油碼頭發生爆炸。利比亞的國家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oration)表示,預計每天產量將減少 7 萬至 10 萬桶。

市場人士表示,週三原油期貨走低反映了投資人在周二大漲之後獲利出場。

Price Futures Group 高級市場分析師 Phil Flynn 表示:「今天只是因昨天的大漲後獲利出場。」他表示,由於投資人在聖誕節和元旦間仍然在度假,因此本季成交量較低,本週的一點動作都會被放大。

利比亞的油管爆炸事件提醒人們,由於石油庫存在全球範圍內開始下滑,因此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目前面臨的 2018 年生產上限依然存在。

不過,預計下周利比亞油管可能會得到修復,這也是原油走低的部分原因。

展望未來,美國石油學會 (API) 預計周三稍晚公佈美國原油庫存數據,預計將呈現大幅下滑,這可能會增加石油市場的看漲情緒。能源信息管理局 (EIA) 將在周四單獨的庫存報告。

據《華爾街日報》調查的分析人士預計,石油庫存下降超過 300 萬桶,上周也出現類似下滑。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1 月熱燃油上漲 17.2 美分或 0.1%,至每加侖 2.0402 美元。根據華爾街金融市場數據集團(WSJ Market Data Group)的數據,這是 2015 年 2 月 27

日以來熱燃油收盤價首度觸及 52 週新高。1 月汽油上漲 49 美分或 0.3%,報每加侖 1.7915 美元。

2 月交貨的天然氣上漲 9.5 美分或 3.6%,至每百萬英熱單位 2.7380 美元。

氣象學家預計美國大部分地區的低溫將持續至 2017 年結束,這將有助於進一步購買天然氣和熱燃油。

紐約原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