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題材股又來了 貴州茅台2018年上調茅台酒價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證券網今 (28) 日報導,貴州茅台 (600519-CN)28 日發布早間公告稱,公司自 2018 年起適當上調茅台酒產品價格,平均上調幅度 18% 左右。此次價格調整將會對公司 2018 年度經營業績產生一定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貴州茅台一年來股價。(截圖自Google)
貴州茅台一年來股價。(截圖自 Google)
白酒龍頭喊漲,帶動白酒板塊表現強勢,水井坊 (600779-CN) 高開 3.55%、貴州茅台高開 3.44%。口子窖 (603589-CN)、五糧液 (000858-CN)、瀘州老窖 (000568-CN)、洋河股份、沱牌舍得 (900702-CN) 高開超過 2%。

貴州茅台的公告並表示,2017 年的銷售預期目標稱,貴州茅台年度生產茅台酒基酒約 4.27 萬噸,年增 9%;預計茅台酒銷量年增 34% 左右;預計實現營業總收入 600 億元人民幣以上,年增 50% 左右;預計利潤總額年增 58% 左右。公司力爭 2018 年度實現營業總收入增長 10% 以上。 公告提示,上述 2017 年度數據未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2018 年度數據為初步計劃,存在不確定性因素。

據中國新聞網之前報導,進入 12 月,白酒企業相繼上調價格,五糧液再次提價,零售價格調整至 1099 元人民幣,五糧液 1618 零售價調整至 1199 元人民幣;12 月 4 日,水井坊宣布,即日起上調旗下部分產品的建議零售價和建議整箱團購價,調價後,水井坊典藏系列零售價已直逼五糧液。

一線白酒的提價,帶動了二線白酒的漲價風潮。劍南春、汾酒、水井坊、洋河大曲等二線白酒,由於具有全國性的銷售網絡,觸覺敏感的他們很快捕捉到了一線白酒漲價之後帶來的新動向。而今世緣、金徽酒等區域性名酒也伺機而動,紛紛啟動了漲價。

今年以來,白酒生產製造成本上漲很快。金徽酒副總經理廖結兵表示,今年以來,首先是酒廠的人工成本增加了 10%;用糧食釀造的原酒每噸增長到 4.5 萬—5 萬人民幣,釀酒成本比過去增加了 10%;受環保因素的影響,紙價升高,包裝材料上漲了 20%—40% 不等。因為上述 3 大方面的增長,今年的白酒成本增長 30%—50%。

另外,據 21 世紀經濟報導消息,在消費升級趨勢助推下,白酒行業復甦明顯。數據顯示,2016 年中國白酒行業零售額增長近 10%,遠高於葡萄酒的 5.1% 和洋酒的 2.9%,其中,500 元人民幣以上產品增幅最大,達到 15.8%;300-500 元人民幣板塊增長 10%;相比之下,100-300 元人民幣檔中低端產品的增幅最低,僅為 7.3%。

國聯證券研報指出,今年上半年高端白酒營收增速達 27.49%。業內普遍認為,目前市場正在經歷第三輪白酒牛市(2016 年 - 2020 年),行業總體收入增速延續了 2015 年以來的上升勢頭,超高端和高端產品提價帶動毛利率再上台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