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出手:陳菊的新書「內心話」與事實出入很大

▲外傳內閣人事將異動,駐日代表謝長廷稱讚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優秀,圖為謝長廷。(圖/NOWnews資料照)
▲外傳內閣人事將異動,駐日代表謝長廷稱讚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優秀,圖為謝長廷。(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28)日聲援子弟兵管碧玲,指出高雄市長陳菊的新書「很多描述與事實出入很大」。且陳菊的新書仍未停售,是在繼續傷害管碧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長廷說,陳菊的「內心話」是個人主觀的感受,查對當年的紀錄,大家就會發現書中很多描述與事實出入很大。

謝長廷指出,當年高雄市長黨內初選,前總統陳水扁、游錫堃和他,都先後支持葉菊蘭,而沒支持陳菊,這不是派系考量,而是為了高雄市勝選的大戰略。

謝長廷說,大家青睞葉菊蘭,是因爲她爭議少。當時陳菊陷入外勞風暴責任、以及爆料「有力人士」等爭議。且管碧玲是當年最早宣布參選市長,比陳菊還早。管碧玲去登記,本是自然的事,由於當時大家焦點放在「徴召葉菊蘭」,管碧玲的參選因此被邊緣化,直到陳菊堅持登記辦初選,導致無法徴召葉菊蘭後,管碧玲又被拜託如果勝出,要留下可以徵召葉菊蘭出缐的空間。講起來,管碧玲當年在高雄勝選的大戰略下,也是萬般無奈的被協調者。

謝長廷指出,陳菊新書「內心話」以派系鬥爭為主軸看當年過程,扭曲民進黨當年背水一戰的整體策略,對葉和管的角色也相當誤解。目前「內心話」仍繼續促銷販售,對正在參選的管碧玲持續造成傷害。

謝長廷說,管碧玲對高雄市有感情、也有使命感,但兩次參選都遭到「權勢的壓制」,12年前是為了配合黨的勝選計劃,這次是無辜遭受扭曲為派系棋子,令人同情,因此他要澄清這點事實,還管碧玲公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