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起見 蘋果庫克即日起飛行均須搭乘蘋果專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pple) (AAPL-US) 董事會決定,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即日起旅行時改搭蘋果專機,無論該趟旅程是公務目的還是私人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週三發布一份股東代理聲明,「基於我們的全球政策和庫克執行長顯而易見的重要性,為了安全和效率,今年起開始執行此政策。」

聲明指出,庫克為個人旅成使用蘋果專機時,其成本會納入額外的酬庸計算,亦即庫克必須支付稅金。

蘋果表示,庫克今年替公司存下 93109 美元個人旅遊成本,「這是基於每小時航班費用和其他可動成本,包含燃料費、離港費用和著陸費用。」

同樣的,因為私人安全成本增加,蘋果支付了 224216 美元給庫克,包括為庫克聘僱隨行人員。總而言之,庫克 2017 年在蘋果賺了 12825066 美元,其中包含撥到庫克 401(k) 的退休金帳戶 16200 美元。

蘋果表示,其他高層也可以使用蘋果專機,但必須有公司授權。倘若他們攜帶配偶或其他家庭成員,他們也必須支付一樣的「增加費用」。

私人飛機非常昂貴,貴到就連全球最有錢商務大佬也不見得想買,華倫巴菲特被專機的便利性和奢華性吸引,1989 年買下波克夏公司的專機,並命名為「無法辯解號 (The Indefensible)」,因為花重金買下專機是否值得,難有定論。

回顧歷史,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 (Steve Jobs) 事實上也有一台自己的飛機,這是蘋果在 2000 年送給他的禮物,作為他 1996 年回鍋蘋果並扭轉蘋果命運的謝禮。此後如果賈伯斯搭自己的飛機出差的時候,蘋果公司還要償還費用給賈伯斯。在賈伯斯逝世後,蘋果設計長 Jony Ive 買下了該架飛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