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共軍 蔡英文要國軍適時採取必要措施

▲蔡總統未就任之前,曾信誓旦旦表示絕不走馬政府學者治國的後塵。(圖/NOWnews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蔡總統未就任之前,曾信誓旦旦表示絕不走馬政府學者治國的後塵。(圖/NOWnews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28)日舉行「107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國軍應時刻嚴密監控共軍動態,並適時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國家安全和區域和平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要將官們回想投身軍旅以來,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還有在這個過程中,家人給各位的支持跟鼓勵。她說,今天是各位軍旅生涯中的光榮時刻,也是對家人感恩、感謝的重要時刻。

蔡英文勉勵晉升將官者,每人都是國軍的骨幹、最重要的領導幹部,今天能夠晉升,代表在每一個崗位上一路走來的付出,戮力於戰訓本務的努力,得到部隊最大的肯定。她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向大家道賀,也要代表國家表達誠摯的感謝。

蔡英文細數這一年以來國軍建軍成果,包括順利執行「漢光33號實兵演練」、以及 「政軍兵推」等各項重要演訓任務,另外包括資通電軍指揮部、空軍「P-3C反潛機」、 以及「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也都陸續成軍就位,她肯定國防部持續推動國防改革。

蔡英文也列出上任後改善國軍待遇項目,包括增加「國軍戰航管勤務」等6項加給、改善國軍的工作環境、部隊的營舍整建、以及裝備更新,還有攸關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礎,國防自主發展等重大工作,也都在全力進行中。

蔡英文向所有同仁和社會大眾宣示,「政府非常支持國軍,推動國防事務改革的方向非常堅定,我們充滿決心、前進不懈」。

蔡英文強調,「國家寧可百年無戰事,不可一日無戰備。」這段時間以來,中國大陸在東亞區域頻繁的軍事動態,已經一定程度影響了區域的安全穩定,而我國一直是區域中,安全穩定的貢獻者,因此國軍應時刻嚴密監控共軍動態,並適時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國家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

這次將官晉任人員分屬總統府、國防部、國安會、國安局等4個單位,晉任中將6人、少將25人,一共31人,包括總統府新任侍衛長張捷晉任中將。

▲總統府新任侍衛長張捷晉任中將,蔡英文總統握手祝賀。(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12.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