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長座車老舊 資深外交官嘆落漆

▲外交部長李大維轉任國安會祕書長。(圖/NOWnews資料照)
▲外交部長李大維轉任國安會祕書長。(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有資深外交官員感嘆,每次參加他國駐台使館重要活動宴會,我方外交官員都坐老舊的國產車,與其他外賓座車都是BMW等名車相較,總是相形失色,甚至還曾發生跟不上前面座車情形,「看不見外賓車尾燈」、「實在很落漆」。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28)日表示,以民眾反對高官奢華的觀感來看,短期內還是不會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長與3名次長目前配有專用座車共4輛,部長李大維座車現為使用7年豐田CAMRY,次長座車分別是1輛使用7年日產BLUEBIRD、兩輛使用6年三菱LANCER。

對此,黃偉哲說,這是民眾觀感問題,民眾一般對於高官坐名車,都很排斥反對,所以說外賓可以坐名車,高官坐國產車,外賓坐新車,首長坐舊車,以致於有損國家尊嚴,這是不得已的,相信相關政府部門短期內不敢做更動,因為民眾不喜歡,為了觀感問題,短期內還是不會改善。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他覺得應該還好,反正市區內也開不快,不會有誰追誰的問題,不過公務機關汰換車有其規定,不一定要奢華,所以也沒有太多問題,如果外交部覺得車輛老舊,基於安全舒適上的便利,外交部可以依照規定提出換車需求,立法院不會太刁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