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賣不好?蘋果手機依然在聖誕假期稱霸 啟動率奪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奪得 2017 年聖誕假期智慧型手機市場,Oath 公司旗下的 Flurry Analytics 統計,在聖誕日 (12/25) 前一週所有智慧型手機的首次啟動,蘋果的 iPhone 佔整體 44%,三星排名第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與去年類似,聖誕假期期間,新啟動的手機和平板中有 44%為蘋果的設備,雖然三星在全球智慧型手機,擁有最高的市占率,但顯然不是禮物首選,在 Galaxy S8 的帶動下,三星手機占 26%排名第二。

聖誕假期間智慧型手機啟動率排行
聖誕假期間智慧型手機啟動率排行
剩下的 6 家廠商為價格較經濟實惠的 Android 系統產品,可成為三星的替代品,這是 Vivo 首次打入前 8 名的一年,主要原因為在中國和印度市場的銷售成長,另一方面,僅管 Google 的 Pixel 2 引起廣泛關注,但由於 Google 手機型號不多,以及缺乏高曝光率,銷售量並不大。

蘋果 (AAPL-US) 在今年推出 iPhone 8/8 + 以及 iPhone X,但為了了解蘋果實際的熱銷機款,Flurry Analytics 列出假期期間,蘋果前 10 大啟用的智慧型手機,僅管 iPhone 8/8+/X 佔近 1/3 的啟動率,但排名前 2 的為性價比較好的 iPhone 7 與 iPhone 6。

聖誕假期間,蘋果智慧型手機型號啟動排行
聖誕假期間,蘋果智慧型手機型號啟動排行
iPhone 6 的熱銷情況是有趣的,蘋果僅在今年春季時,在特定的國際市場重新推出 iPhone 6,但在假期啟用率卻為第 2 名,代表手機價格依然是消費者選購手機的重要因素之一。

另一方面在平板部份,Flurry Analytics 指出 5-6.9 吋的手機平板 (Phablet) 在 2017 年有顯著成長,吃掉部份中型手機的市占率,而大型平板的銷售,已趨近平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