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控Uber搶生意中市府陳情 王義川:白牌非法營業

▲市府與市議會大樓之間的府會園道被抗議計程車包圍。(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28)
▲市府與市議會大樓之間的府會園道被抗議計程車包圍。(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各計程車公工會今(28)日集結數百輛計程車,聚集在府會園道,高喊「小黃大團結,白牌車滾出台灣」,控訴白牌車違法營業、削價競爭,嚴重影響他們生計。向台中市政府陳情Uber白牌車違法營業問題,由交通局長王義川代表接下陳情書。王義川表示,市府將與台中市9大計程車公工會站在一起,共同向中央發聲,要求將取締白牌車的權責下放給台中市政府,打擊非法白牌車營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全聯計程車運輸合作社與台中市不靠行計程車駕駛職業工會,動員600多輛計程車到市府陳情。市府與市議會大樓之間的府會園道被抗議計程車包圍,根據警方估算,至少有210多輛計程車一輛接一輛排滿府會園道,而開不進來的計程車則在外圍繞行。市議員曾朝榮、邱素貞也到場關切。

中華大車隊董事長楊詠悳表示,白牌車無營業駕照、無營業登記證,違反客運業及運輸業法,政府卻放任不管,白牌車違法營業,不僅對乘客沒有保障,也衝擊合法的計程車業者,如果政府無法保障合法、取締非法,他們要求交通部長、監理所長都要下台。

▲計程車公工會高喊「小黃大團結,白牌車滾出台灣」。(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28)

▲台中市各計程車公工會控訴白牌車違法營業,向台中市政府陳情,由交通局長王義川代表接下陳情書。(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28)

曾朝榮、邱素貞指出,合法計程車駕駛人資格,都經過嚴考核,對乘客生命財產有保障,車行也依規定繳稅;非法Uber白牌車入台灣市場,違法攬客,無營業駕照、無執業登記證,對乘客安全沒有保障,對合法計程車業者造成嚴重衝擊,呼籲市府強力取締,保障合法,取締非法。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交通局11月稽查Uber司機用line開白牌車違規營業,共開出30張罰單,但受限於交通部公路總局對檢證認定標準不同,30張罰單全數被退回;另外,台北市政府與當地計程車公工會也檢舉700多件,公路總局最後僅裁罰11張。

面對計程車司機們陳情的訴求,王義川強調市府的立場與大家一致,會與台中市9大計程車公工會站在一起,共同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發聲,要求將取締白牌車的權責下放給台中市政府,負責舉發及裁罰等作業。他昨天也前往公路總局溝通,如果各監理所不願意開單,他要求違法開單的作業就應交給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由市府與計程車業者一起來打擊非法白牌車,

目前要經營計程車只有個人車行、計程車客運運輸業及合作社這3種方式,不能開著自用車就從事計程車業,否則市府即依違反公路法及運輸業管理條例等法令,一張罰單裁罰10萬元,再罰就會吊銷駕照及車輛的行照與牌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