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汙南屯區公所多管齊下 減香、以米代金獲宮廟響應

▲南屯區公所舉行「低碳森活 花喜迎新年」研討會。(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29)
▲南屯區公所舉行「低碳森活 花喜迎新年」研討會。(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2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持續向各宮廟推廣團拜一炷香、金紙集中燒、電子鞭炮等環保措施,今(28)日由南屯區公所舉行「低碳森活 花喜迎新年」研討會,由市府低碳辦公室、民政局、衛生局共同向宮廟代表宣傳節能減碳措施,期盼藉此推廣環保觀念給廣大信眾,公私共同努力改善空氣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宗教場所節能減碳措施持續推動中,全國首創空氣宣導旗幟、訂頒宗教場所低碳認證辦法,以及推廣團拜一炷香、環保禮炮及電子鞭炮、以米代金、金紙集中燒等多管齊下,獲得許多宮廟響應。

▲南屯區長程泰源表示,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民眾已逐漸接受減少燃燒紙錢、香枝的環保觀念。(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28)

南屯區公所表示,研討會訊息公布後,報名人數超過300名,各宗教團體及里民參與十分踴躍。民政局及衛生局針對節能、減塑等政策進行宣導;低碳辦公室也以認識空汙與落實生活減碳為主題,說明低碳城市的建設需籍由居民生活方式的轉變才能持續發展,推動重點有賴相關知識的傳播,並落實於生活中,將節能減碳成為全民運動。活動也透過有獎徵答方式,增加與會者的互動效果,加深對宗教減碳政策的理解。

南屯區長程泰源表示,良好的生活品質有賴大家身體力行節能減碳,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民眾已逐漸接受減少燃燒紙錢、香枝的環保觀念,宗教場所向來是地方信仰中心,具有社會教化功能,期盼提升低碳環境知識,轉化為具體行動,落實正向環境保護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