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生日卻選擇引退 增菘瑋:最美好的結束

▲富邦悍將增菘瑋。(圖/富邦提供)
▲富邦悍將增菘瑋。(圖/富邦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富邦悍將投手增菘瑋,日前透過經紀人向球團表達:「因個人生涯規劃,將提出申請解除球員契約。」球團雖多次予以慰留,但增菘瑋選手仍堅決表達引退決心,期待自己能學習更多新事物。悍將除了感謝菘瑋過去一年對球隊的付出外,也祝福菘瑋在未來能朝自己設定的目標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底,增菘瑋在戰力外測試會投出全場最快144公里球速,獲得富邦悍將教練團讚賞,最終成為悍將一員,並在上半季中繼、後援戰力吃緊情況下扛起重任,前10場出賽0失分,完全展現東山再起的好身手,成為球隊倚重的投手。

因此對於增菘瑋的決定,總教練葉君璋表示:「菘瑋克服投球失憶症回到職棒賽場,確實是一位難得的好選手,今年又表現得很出色,原本預期明年會更好,所以對於他的決定,個人覺得非常可惜,但也只能祝福。」

增菘瑋在球員生涯最後一年,留下個人生涯單季最多出賽45場的紀錄,整季奪下12個中繼點,防禦率4.69的成績。菘瑋說:「今年我抱持最單純喜悅的心情享受每一場比賽,表現也完全超越自己的預期,我的球員生涯已經沒有任何遺憾,這是最美好的結束。」

今(28)日剛滿33歲的增菘瑋選手,將在生日這天展開人生新的里程,富邦悍將全體隊職員也祝福菘瑋遂其所願,能帶著富邦集團正向的力量,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和理想邁進。

以下為增菘瑋感謝稿:

人生有無數的抉擇,在不違背父母的期待之下,我決定再次踏上職業棒球的舞台,當然,我也想證明自己還有這個能力去挑戰。

我給了自己一年的時間接受考驗,這一年中我每天都全力以赴去執行教練所賦予的任務,在征戰中,我又拾回了那一股愛棒球的初衷,也找回投打對決的策略與方法。這最後一年,在富邦悍將的每一天,我都很享受。

放下,雖有不捨,但是,是該劃下句點的時候了。今年的表現完全超越自己的預期,能夠用最單純和充滿喜樂的心,去完成今年的球季,我的球員生涯已經沒有任何遺憾,對我而言,這是最美好的結束。

去年在綺麗的日子,我過得很充實,也深深感受到我不是只能打棒球,原來這雙手還能做其他工作,有著無限可能,所以未來的日子,我或許會回到綺麗繼續指導學弟、發揮我過去所學得的經驗;也或許人生旅途充滿未知的驚奇,我期待自己能有更多元化的嘗試和學習新事物的機會。

這條棒球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謝謝我生命中所有的貴人和球迷朋友們,沒有您們的鼓勵與支持,就沒有今天的增菘瑋。

感謝南王國小陸永茂教練,已故的卑南國中陳富賓教練,台東體中李仲宏教練、鄭幸生教練、郭子雄教練,謝謝您們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給予的啟蒙和指導。

感謝台灣體大林華韋校長的栽培,讓我知道面對人生應該有的正確態度,以及堅持努力的重要。

感謝印地安人隊的賞識,讓我有機會前進美國挑戰更高的棒球殿堂,豐富了我的人生,拓展了我的視野。謝謝曾經共同在美國奮鬥的鏞基和小郭,你們面對傷痛與挑戰時的正向精神,給了我很多啟發與力量。

感謝兄弟隊讓我返台後還能在職棒舞台發揮,在象隊這五年的酸甜苦辣感受深刻,期間也謝謝老邦學長、恰哥、勝偉、泰龍和在友隊的大學學長智堯,感謝你們的陪伴和扶持,讓我沒有放棄棒球和自我,在心態上成長了許多,儘管最後離開兄弟,卻也讓我回歸家鄉開啟了人生另一扇門,在台東找回了愛棒球的初衷和投球的靈魂。

謝謝台東綺麗珊瑚洪董事長與楊老師,在我沒有方向時給我機會,讓我知道除了棒球,原來我還有能力學習並做好其他的工作。感謝綺麗謝承勳總教練,從您身上我學到了簡單的事情更要用心完成,感謝您陪著我找回信心,重拾熱情。

感謝富邦球團和葉君璋總教練讓我有機會再次重返中職戰場,謝謝教練團、防護團隊、管理和所有隊友們這一年的關心,和你們一起打拚的2017充滿歡笑淚水,我會永遠記得那份感動和美好,是你們讓我在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年,能夠有如此完美的結尾。

尤其感謝球迷朋友,在我起起伏伏的棒球生涯中一直不離不棄始終支持我,在我跌宕到最谷底時,你們還相信著我會再回來,你們每次的鼓舞都讓我感念於心,也讓我有更多動力,一次次重新站起來。

感謝Vicky老師、Jay、黑糖適時提供建議,讓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感謝雙塔手套張經理提供的裝備;和NIKE一直以來的贊助,謝謝Mars和榮翔。有你們給予的軟硬體支援,讓我更能應對職棒賽場上高張力的對決。

感謝我的經紀公司展逸國際行銷,以及我的經紀人家銘和Alan一直以來的照顧和協助。

謝謝我最親愛的家人、那鹿固家族和好友們,不管在棒球或是人生的路上,你們始終是我身邊最支持我的人,每每在我出賽時,你們總是全力為我應援,有你們的陪伴和鼓勵,才能讓我走過每次低潮,再次投入最愛的棒球,擁有多采多姿的生活。

我明白,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無法經由一份感謝函就一一道盡對所有人的感恩心意,但每位在我生命中幫助過我、關照過我的朋友們,我都謹記在心,謝謝有你們。

最後,感謝主,讓我認識郭阿姨、聖皓,給了我信仰的力量,在每一次心緒低落時,給了我心靈依靠,讓我知道每次的考驗,只要回歸簡單的自己,一切都將是最好的安排。雖然我的球員生涯已劃下句點,但也是我人生下一階段的起點,我充滿著期待。

阿門!所有榮耀大大歸於神!

增菘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