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第一女飛魚擊敗小威 奪最佳年度女運動員獎

▲美國泳壇一姐Katie Ledeck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泳壇一姐Katie Ledeck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公布今年最佳男、女運動員,美國泳壇一姐Katie Ledecky勝過其他兩名提名者,網球名將「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田徑金牌好手Allyson Felix,榮獲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飛魚」Ledecky其實是年僅20歲的神奇少女,15歲那年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得女子800公尺自由式泳金牌,自此開始展露頭角。

今年布達佩斯世錦賽表現更狂,獨得5金1銀的佳績,五金包含400公尺、800公尺、1500公尺自由式以及4X100公尺、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加上女子200公尺自由式銀牌。

Ledecky生涯至今不斷改寫女泳界最快秒數的世界紀錄,也已拿下5枚奧運會金牌和14枚世錦賽金牌,成為首位在世錦賽拿到最多面金牌的女選手,可以拿下這個獎可謂當之無愧。

小威在今年1月的澳網決賽打敗姊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以生涯第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締造新猷,但之後發現懷孕,往前推算當時應該是「帶球」奪冠,讓人十分驚訝小威的運動能力。預計明年重返球場。

Felix在今年田徑世錦賽成為世田賽史上首位拿下十金女將,也是繼牙買加「閃電」博爾特後,世田賽史上第二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