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100美術研究會員小品聯展 李進勇盼藝文能量扎根

▲北港文化中心「雲林100美術研究會」會員小品聯展。(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28)
▲北港文化中心「雲林100美術研究會」會員小品聯展。(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28)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李進勇、文化處長林孟儀、北港鎮長張勝智,28日下午至北港文化中心觀賞「雲林100美術研究會」會員小品聯展,展出藝術家劉曉燈、蔡吉宗等親自導覽,介紹創作與作品表意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縣長期許雲林在地藝術家們能與縣府來共同努力,藉由藝術家們的藝文能量豐富雲林的生活,讓藝術普及並向下扎根。

▲雲林縣長李進勇、文化處長林孟儀、北港鎮長張勝智,28日下午至北港文化中心觀賞「雲林100美術研究會」會員小品聯展。(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28)

「雲林100美術研究會」於2011年由縣內知名藝術家劉曉燈老師創立,該會認為藝術創作者應以「溫馨.研究.創新」之態度和同好及欣賞者共享,體會各種藝術創作都是生活的表現,會員每3個月聚會1次,互相研討創作理念、技法等。

劉曉燈表示,以往該會展出以100F大尺寸作品為主,此次於北港文化中心展出內容是以會員小品為主,藉油畫、水彩、水墨、書法等多媒材創作表達具文化、宗教等地方特色之雲林意境。

▲此次於北港文化中心展出內容,是以地方特色之雲林意境為主。(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28)

劉曉燈老師年屆七十,對繪畫藝術依舊十分熱愛且執著,不僅在自家設立一個私人家居型的美術館(斗六市愛國街177號),更利用退休之餘將自身藝術的所學分享喜好藝術的民眾;夫妻倆感情深厚,時常相約出遊、旅行,在旅行的過程中仍不忘沉浸在藝術創作的天地裡。創新的木筆創作,不僅是看到兩位老師精湛的藝術創作,更看到藝術家用藝術紀錄生命、生活的美好時刻。

▲顏三泰老師導覽,觀賞神藝匠心展。(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