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木設系師生辦桌設計奪銀 廚具產業注入創新活力

▲李安勝主任與學生張景融參加頒獎典禮。(圖/嘉大提供,2017.12.28)
▲李安勝主任與學生張景融參加頒獎典禮。(圖/嘉大提供,2017.12.28)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義大學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主任李安勝指導學生張景融,參加台灣櫻花企業舉辦第六屆「SAKUAR AWARDS」整體廚房設計大賽,以「BANDO (辦桌,臺語發音)KITCHEN」為作品主題,擊敗全國參賽作品426件榮獲第二名銀獎,同時也獲得寒暑假到台灣櫻花有薪實習的機會,並獲得全額補助出國參與國際獎項競賽,將作品推上國際舞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安勝強調,作品充分運用文化創意設計特色功能,融入居家智能廚房,將辦桌的喜氣、快樂與團聚氣氛,呈現在整理智能廚房環境設計與配置,達到引起消費者有著辦桌愉悅之共同美好回憶。

SAKURA AWARDS今年以「智在廚房」為主題,擴大增設廚房電器工業設計類,不僅提供學生發揮創意舞台,為廚房產業擔起教育英才的責任,未來踴躍投入廚具產業,提升國內廚具設計水平,將消費趨勢及品牌概念帶入校園,激發學生觀察力及創造力,並提早接觸消費市場。

張景融表示,「BANDO KITCHEN」以臺灣特有的辦桌飲食文化為發想,運用空間設計使備餐區與用餐區合而為一,將食材由儲料、洗滌烹調、擺盤上菜至空盤之洗淨,達成循環暢通迴路,除了提升料理作業效率,還增加人際互動交流機會,並且藉由整體色調及警示功能,讓使用者能夠安心自在輕鬆料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