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頻升高〉收盤價創4年新高 短線支撐下移至29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股匯市今 (28) 日雙漲,不僅台股加權指數在摩台指結算下並未受到壓抑,反而獲多方力拱終場反彈 80 點收在 10567 點,新台幣更飆升 1 角收 29.84 元,創 2013 年 12 月中旬以來新高收盤價位,為市場期待的元月行情大添柴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匯銀人士指出,今日全場幾乎都是拋匯力道主導,外資匯入亞洲市場動作超出預期,是新台幣強升主因。

新台幣究竟升到哪?不僅出口廠商高度關注,投資人也非常關心,事實上,一般智庫機構預測明年聯準會至少升息 3 次,長期美元仍將偏強,非美貨幣要不斷走強並非易事,連央行官員也不諱言「銀行操作就是哪裡利率高資金往哪裡走」,因此,匯銀人士預估,短線新台幣可先觀察 29.8 元附近是否有守。

但匯銀人士認為,從今日主要亞幣匯價來看,韓元升幅超過 0.5%,日圓升幅逾 0.4%,就連人民幣升幅也和新台幣差不多達 0.3%,星元升逾 0.1%,新台幣並非獨強,再從收盤前新台幣站回 29.8 元價位的走勢來看,顯然央行仍緊盯匯率動態,應不至於繼續急升。

新台幣今日以 29.937 元、升值 0.3 分開出後,升值幅度不斷擴大,不僅早盤直接衝破 29.9 元心理大關,午盤過後甚至升破 29.8 元價位,最高一度來到 29.75 元,升值多達 1.9 角,直到收盤前半小時才拉回 29.8 元之上。

新台幣兌一美元終場以 29.84 元作收,升值 1 角,升幅 0.33%,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略放大至 8.73 億美元,全日高低價差 1.87 角。

匯銀人士指出,儘管部分外資放假但匯入資金仍相當積極,主要是因近期美元指數持續趨於弱勢,使主要亞幣皆再度轉強,不排除在元月外資歸隊後,新台幣繼續偏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