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年假何處去?桃園大溪茶花節 飲茶賞花迎喜氣

▲「國民黨無人可望其項背」?吳志揚5日表示,他是反諷鄭文燦的經營手法,不是讚美。(資料照/記者包萬金攝)
▲「國民黨無人可望其項背」?吳志揚5日表示,他是反諷鄭文燦的經營手法,不是讚美。(資料照/記者包萬金攝)

記者包萬金/桃園報導

桃園大溪於12月30、31日及107年1月1、6、7日兩個周末假期,舉辦「來大溪找茶‧找茶花路米」大溪茶花節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大溪多年來發展園藝,已經將茶花塑造成知名品牌,大溪茶花節也將會成為大溪的另一項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溪鎮公所指出,大溪園藝具有傳統歷史,包括蘭花、茶花等品種,而茶花是用苦茶嫁接得來,其品種千變萬化,且抵抗力強,可適應各種環境,適合觀賞、擺飾,透過「來大溪找茶‧找茶花路米」活動,發展大溪茶花品牌,相信大溪茶花節能夠成為大溪特色。

此外大溪近年發展休閒農業區,今(年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已獲農委會審查通過,明年也將規劃「康莊休閒農業區」,結合溪洲轉運站,發展茶花文化,鄭文燦說,已請農業局、大溪區公所加強行銷,全力發展大溪各項觀光特色。

大溪正在發展各種活動品牌,相信包括大溪豆干節、大溪文藝季、桃園熱氣球嘉年華、大溪茶花節、大溪風箏節等都可以打響名號。

大溪區長黃睿松表示,大溪的茶花不只開花品質佳,植株亦有塑型,可見具麒麟、麋鹿身影的專屬茶花故事,十分受遊客喜愛,歡迎一同「來大溪找茶·找茶花路米」,體驗大溪茶花的故事;相關活動內容及訊息請搜尋「大溪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