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媽媽酸是「莫大恥辱」 陳珮騏一度想輕生

▲陳珮騏\\(左二\\)曾遭親生媽媽嫌棄。(圖/公視提供,2017.12.28)
▲陳珮騏\\(左二\\)曾遭親生媽媽嫌棄。(圖/公視提供,2017.12.28)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陳珮騏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單親媽媽李沂和她的兩個兒子。陳珮騏在27歲時,以模特兒的身分入行,後來演出八點檔打開知名度,也在今年獲得金馬獎最佳影片的《血觀音》中飾演議長特助,表現十分亮眼。陳珮騏十分珍惜工作機會,就算一年只休兩天也不喊累,讓她樂在工作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透過戲劇可以彌補她對家庭的渴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珮騏透露,媽媽在她兩歲時離家並改嫁,爸爸在她小學時就過世,她由阿嬤和姑姑帶大。即便和媽媽保持聯繫,但陳珮騏卻始終沒有家的感受,媽媽甚至還曾嫌棄她:「其實根本不想要妳的出現。」、「妳的出生對我來講是個莫大恥辱。」讓陳珮騏覺得很受傷。

▲陳珮騏曾遭親生媽媽嫌棄。(圖/公視提供,2017.12.28)

得不到親情的陳珮騏甚至一度有輕生的念頭,靠著朋友的支持度過難關,她才發覺其實沒有血緣關係的人,有時候反而比家人更懂她、愛她、關心她。陳珮騏也領悟到「要別人愛妳之前,要先會愛自己」,認為有了這些朋友,才讓她了解:「我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