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徵才出奇招 打造台版誰是接班人實境秀 拚增員翻倍

▲保險業增員出奇招,有保經公司斥資逾千萬元打造台版「誰是接班人」實境競賽節目,目標增員上千人拚翻倍。(圖/錠嵂保經提供)
▲保險業增員出奇招,有保經公司斥資逾千萬元打造台版「誰是接班人」實境競賽節目,目標增員上千人拚翻倍。(圖/錠嵂保經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即將迎接2018年,各保險業者也積極展開增員計畫,甚至有保經公司砸新台幣逾千萬元打造台版「誰是接班人」實境競賽節目,目標增員上千人至翻倍。同時,為提升業務員服務效能,也推出人工智慧行動客服系統。也有保經公司引進國際認證財務規畫師(RFC)的訓練課程,輔導業務員轉型為RFC財務顧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錠嵂保經表示,為讓有志投入保險業的民眾可快速了解保險業及保險業務員的工作,獨家出資逾千萬元打造台版「誰是接班人」實境秀,將在北、中、南區選出具CEO執行長特質的20名素人參與演出,最後勝出者將可獲頒百萬獎金,預計明年初民眾就可在網路收看。

其實,過去錠嵂保經就曾邀請謝金燕擔任代言人,更拍攝過偶像劇,錠嵂保經說,這些都有助公司聲量、品牌形象的提升,還有不少新進業務員就是看了偶像劇,進而進入公司工作。也由於錠嵂保經希望擴大業務大軍,因此,不惜砸千萬元打造實境秀節目,並呈現類似「誰是接班人」的競賽手法,內容將擬定保險業務員所需12項DNA作為挑戰闖關項目。

至於增員目標,錠嵂保經說,目前業務人數3000人,定著率超過6成,平均年齡在25至35歲,且年紀輕輕就年薪百萬的業務人員很多,最輕的年薪百萬只有22歲,也因為鎖定這齡層,才會發想出以網路平台為基地的實境秀節目,希望藉此增員,目前錠嵂每年平均增員6、700人,明年增員目標上千人,更希望透過實境秀節目的發酵傳播,最好可增員翻倍。

此外,錠嵂保經總經理趙惠仙表示,保經從業人員必須站在保戶立場,為保戶選擇合適的商品,但各家保險公司產品眾多,商品條款皆不同,如何在眾多條款中,快速且精準找到所需資訊,成為首要課題,為了幫助業務員快速的獲得專業資訊,提供保戶即時及專業的建議,錠嵂保經完成開發保經代業界第一家的人工智慧行動客服系統,幫助業務員能隨時查詢各項所需資訊,以利給保戶最即時的回覆與幫助。

除錠嵂保經之外,公勝保經也強化輔導旗下業務員專業升級,引進國際認證財務規畫師(RFC)的訓練課程,開設公勝保經RFC企業專班,輔導超過130位業務員成功轉型為RFC財務顧問,日前也完成授證儀式,公勝保經RFC百人菁英財務顧問團正式成軍。

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表示,台灣保險投保率已突破240%,平均每個國民擁有2.4張保單,加上金融科技的創新帶來更便利的投保選擇,消費者透過網路投保,就能用更便宜的管道買到旅平險、車險與意外險等險種,意味著市場上超過36萬個從業大軍廝殺的狀況將更為明顯。

蔡聖威指出,保險從業大軍走向服務差異化的時代已經來臨,保險業務員能不能提升專業能力與服務價值,培植無可取代的競爭力,將是未來決勝負的關鍵,未來公勝保經將持續輔導旗下業務團隊轉型升級,也同時建構網路投保平台,讓簡單的交給網路,提供更便捷的投保管道給消費者,專業的交給顧問,正做到服務分級、專業分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