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讀書讀好書 湯爺爺贈書傳遞閱讀善的種子

▲湯爺爺贈書工作團隊,今(28)日上午在雲林縣北港鎮南陽國小禮堂,捐贈新書給雲林縣105所小學。(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28)
▲湯爺爺贈書工作團隊,今(28)日上午在雲林縣北港鎮南陽國小禮堂,捐贈新書給雲林縣105所小學。(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28)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湯爺爺贈書工作團隊,28日上午在雲林縣北港鎮南陽國小禮堂,捐贈新書給雲林縣105所小學,活動由育英國小獨輪車隊精彩演出展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爺爺贈書活動由育英國小獨輪車隊精彩演出展開。(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28)

人稱「湯爺爺」的湯爾富,原名蔡爾富,民國17年生於台中大甲農家,因母親產後病弱,他還是嬰兒時就由苗栗縣通霄鎮湯家收養,長大後考進菸酒公賣局,期間曾在嘉義服務。他努力進修,33歲和朋友合夥成立公司,代理進口日本藥廠藥品販售,成功創立事業,退休後開始捐款、贈書回饋社會。自民國93年透過嘉義縣仁愛慈善基金會開始進行贈書活動,每年均在四個縣市辦理贈書與徵文比賽,用好書培養下一代。五年前湯爺爺因病過世,他的子女持續推動捐書。湯爺爺兒女表示,感謝父親帶大家做好事,捐書最重要是讓孩子培養品德、學習感恩。

▲湯爾富的子女湯偉修、湯文玲代表贈書給雲林縣105所小學,縣府祕書長黃玉霜代表接受。(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28)

湯爺爺長子湯偉修28日上午在雲林縣北港鎮南陽國小禮堂,將一本「品德教育叢書」的大書交給秘書長黃玉霜,並感謝所有參與清點、捐書的志工、老師、校長,他也勉勵現場的朋友,捐書目的不僅提供閱讀,更要認知這個國家、社會有許多人在背後默默努力、行善,要學習凡事感恩。

▲湯爺爺贈書工作團隊湯偉修表示,捐書最重要是讓孩子培養品德、學習感恩。(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28)

湯爺爺贈書工作團隊總召集人黃寶男說,今天到南陽國小捐贈約200多萬元新書給雲林縣105所小學,都是校長、老師、志工們精心挑選的得獎好書,湯爺爺贈書工作團隊輪流捐給嘉義、雲林、苗栗、屏東四縣學校,14年來可能已超過3000萬,造福無數學子。

▲湯爺爺贈書工作團隊,28日上午在雲林縣北港鎮南陽國小禮堂,捐贈新書給雲林。(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28)

育英國小許宏男校長表示,4年前在退休校長簡三郎等人的穿針引線之下讓湯爺爺贈書活動,舉辦品格教育繪畫徵文比賽,讓善的種子,在雲林縣持續擴及到今年105所國小都能獲得優質圖書。

雲林縣府秘書長黃玉霜期勉受贈學校師生徜徉在閱讀的氛圍中,提升品格教育,落實「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的精神。雖然「湯爺爺」已離開我們,但其子女以父親的遺愛,持續選擇好書捐贈給各級學校,除了充實圖書館藏,更拓展閱讀教材的多元及多樣性。

▲雲林縣府秘書長黃玉霜期勉受贈學校師生徜徉在閱讀的氛圍中。(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12.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