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王儲大手筆採購 有人說偽君子 也有人說不算什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來有系列報導,涉及沙烏地阿拉伯大權在握的王儲 Mohammed bin Salman-- 一位公開宣稱反貪腐的鬥士 -- 大肆採購不動產,藝術品與遊艇等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某些人而言,這類花費是虛偽的象徵,也威脅到王儲的合法性。不久前,他才執行了一項反貪腐計劃,將多位沙國王子,官員與商人收押在利雅德 Ritz-Carlton 酒店。

但對另外某些人而言,這類採購是合法的投資,對這位未來的國王而言,並非不尋常。

這位 32 歲的王儲讓人又愛又恨,也吸引了金融界的注意。首先,他繼承了父志,領導沙烏地阿拉伯的經濟轉型計畫,還執行了反貪腐行動,直掃到多位皇族高層。

因而,他的每一項行動都遭到仔細檢驗,找尋沙國是否出現動亂跡象。本月,紐約時報的二篇報導讓分析師有了評論的話題。

第一,該報報導,一副達芬奇畫作 "救世主" 以 4.503 億美元記錄高價賣出,即與他有關。下一週,時報又指他以 3 億美元買下了法國路易十四城堡。該報還提及他於 2015 年以約 5 億美元購買的遊艇。

沙國政府拒絕對紐約時報談論有關城堡的事,但駁斥了沙國皇室為他買下達芬奇畫作的報導。

在布希總統任內擔任美國駐沙國大使的 Robert Jordan 說,對照反貪逮人的行動, 購買城堡與遊艇,與王儲的社會與經濟改革行動,完全不相符合。

他於週三告訴 CNBC 說,沙國王儲缺少判斷,缺少自覺,讓人震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