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關懷基金會支持排球夢到老 動人短片鼓勵青年說夢想

▲橘子關懷基金會和Re-lab團隊進行與夢想有關的企劃——以遊戲問卷的方式蒐集青年夢想(圖/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橘子關懷基金會和Re-lab團隊進行與夢想有關的企劃——以遊戲問卷的方式蒐集青年夢想(圖/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橘子關懷基金會「夢想大爆炸」蒐集青年夢想,共同呈現厭世代的爆炸性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打不到60歲,但我會用我的方式支持排球夢到老。」橘子關懷基金會近日於粉絲專頁發佈一則「排球夢」短片,片中訪問了幾位大學排球校隊學生,以及「OH9台灣黑狗兄」運動襪公司創辦人李東林,藉此鼓勵青年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勇敢作夢。引起許多排球人共鳴,也吸引不少老中青少的排球選手留言。

夢想大爆炸,看見青年的爆炸性未來

▲專屬你的夢想星系是什麼呢?(圖/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橘子關懷基金會表示,近年「厭世代」這個新詞彙誕生,成為描述當代青年且廣為熱議的名詞,但在發現許多青年快要失去夢想之際,我們更相信夢想的正向力量,而第一步就是要喚醒大家,從寫下夢想開始!因此,在年末與Re-lab團隊合作,以遊戲問卷的方式蒐集青年夢想,並將在農曆年前釋出調查報告,讓這個世代的聲音被更多人聽見。

問卷將持續蒐集夢想至明年1月8日,鼓勵年輕人至『夢想大爆炸』網站(https://bang.relab.cc/)填下各式各樣的夢想,一起寫下屬於這個世代的夢想。此外,在問卷完成後還能探索其他人的夢想,並將具有自己專屬量表的夢想星發射至宇宙中!

夢想是就算走了不同的路,還是能抵達目標

▲將具有自己專屬量表的夢想星發射至宇宙中!(圖/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先前橘子關懷基金會也曾邀請林又立、陳彥博和多位社會創新團隊的青年創辦人拍攝短片,談論小時候到現在的夢想轉變,希望年輕人可以看見更多實踐夢想的可能性。其中推動美感教科書計畫的陳慕天就提及自己曾夢想當愛迪生,長大後則決定當個不一樣的發明家,發明新的社會結構。

21日橘子關懷基金會發佈最新短片,提到問卷的其中一個熱血夢想——「到六十歲還可以打排球」,找來大學排球校隊的學生,談論排球夢。也藉由李東林因傷無法打球,卻持續研發排球襪的故事,再次告訴青年,人生可以因成長而有不同的夢想與實踐方法,只要不輕易放棄,夢想就有達成的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