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Merry Christmas 感動慈濟賑災義工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受災的人我們不認識,但我們只知道他有災難,我們很想去幫助他們,這就是心靈真誠的愛,這就是人生最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年歲末年終,在菲律賓,耶誕節來臨之前,接連遭遇啟德颱風和天秤颱風的侵襲,為了讓以天主教信仰的菲律賓災民,能在耶誕節前獲得救助,在啟德颱風過後,菲律賓慈濟志工隨即展開熱食發放、清掃、啟動以工代賑,並於22日發放領物券等前置準備,志工一一分發領物券,並於12月27日到12月29日在重點災區進行發放台灣慈濟毛毯、以及讓災民換洗的二手衣。

  在發放的過程中,發生一件讓慈濟志工感動並且懺悔的事,那就是長期參與賑災的菲律賓慈濟志工李偉嵩,在耶誕節發放日這天,一位穿著單薄衣裳的女孩卡爾琳,走過他的身邊,輕輕的說:「Sir Alfred, Merry Christmas」。在菲律賓的耶誕節期間,如果有陌生人跟你說:耶誕節快樂,意思是「請給我錢」。因此李偉嵩一閃而過的念頭,以爲這位小女生是要跟他要錢。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沒想到卡爾琳攤開手掌中的五十元菲幣,表示這是她全部的積蓄,以後她想當醫生,賺錢捐給慈濟助人。登時讓他湧起強烈的懺悔心。「沒想到她是以單純的心要付出,我要懺悔再懺悔。」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大愛共伴有情天、寸步鋪路護大地」,這是慈濟2017年歲末祝福主題,人人點滴的愛匯聚起來,每個人的心中都持有一分愛,如果人人都能以愛作為起點,沒有計較,互相疼惜體諒,向著共同方向前進,那就是大愛,這個愛的能量,可以普天之下都通行,沒有障礙,叫做通行無阻,有愛,可以讓我們的人生毫無障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