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把握溫暖好天氣 周末冷空氣報到

▲把握溫暖好天氣,周末冷空氣報到。(圖/NOWnews資料照)
▲把握溫暖好天氣,周末冷空氣報到。(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9)日台灣東北部地區有雨,東部、東南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及東部則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至晴的天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晨受到華南的中層水氣影響,除東半部地區外,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近山區有降雨發生,白天水氣通過後,西半部地區大致為穩定、多雲至晴的天氣,但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其中宜蘭、花連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可能,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行車注意安全。

氣溫方面,各地早晚稍有涼意,低溫約17至19度,白天溫暖舒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2到24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24至26度。

此外,31日上午開始將有水氣通過後,冷空氣隨著南下,氣溫將一路下滑,預估跨年至元旦為最冷,中部以北地區低溫將下探14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