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投資雷達〉投資聚焦4大產業趨勢 指數可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 2017 年年末拉尾盤,法人分析,盤面焦點轉向 2018 年開年表現,在企業獲利成長帶動下,看好包括移動通訊、汽車電子、高速運算、物聯網等 4 大產業趨勢發展,可望推升台股緩步走揚。展望後市,基金經理人多看好台股可望持續溫和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今年科技股走勢領先獲利,前波修正是標準的漲多回檔,分析上市公司獲利表現,今年以來平均獲利成長 9.6%,預估未來若國際股市回穩,加上企業獲利帶動,將為台股增添挑戰高點的新動能。

至於評價面部份,目前台股股價淨值比 1.74 倍,位在歷史區間 1 至 2.6 倍中間,指數修正再拉開評價空間,加上上市股票現金股息殖利率僅約 3.8%,高殖利率也有助吸引外資回籠。

展望後市,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台股明年第一季續受缺貨漲價題材帶動,第二季可能面臨資金調節與蘋概股變數,待第三、四季重拾動能,預估將呈現溫和上漲格局。

投資策略上,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認為,目前處於景氣循環擴增階段,布局上可參考基本面與股價評比,其中電子供應鏈相關族群表現仍相對亮眼。

周書玄表示,根據 IEK 預估,台灣半導體受人工智慧、物聯網帶動,2018 年整體產值可望達 2.6 兆元,成長 7.1%。看好在半導體框架下,包括移動通訊、汽車電子、高速運算、物聯網等 4 大產業趨勢,將帶旺台灣科技股表現。

廖哲宏也提醒,投資人接下來須留意的是,國際殖利率走揚對價值投資的影響,及市場對 iPhone X 銷量預期是否過度悲觀。2018 年操作難度升高,但不用過於拘泥於指數位置,在經濟基本面無轉弱跡象的同時,建議把握時機建立部位,期待開年行情到來,選對股仍是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