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最關心》上班族大罵 湖口交流道前封路施工塞爆

▲銜接湖口交流道的中湖路在上班時段封路施工,慘遭塞爆的通勤族不爽大罵。(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29)
▲銜接湖口交流道的中湖路在上班時段封路施工,慘遭塞爆的通勤族不爽大罵。(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29)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湖南營區前的中湖路,今(29)日一大早就無預警封路,由於這條路是通往高速公路湖口交流道的主要通道,道路全線封閉阻礙許多上班族,造成沿途大塞車,讓2017年最後一天上班之路顯得格外遙遠漫長;縣議員陳栢維替大家發出怒吼:「一人一信灌破湖口鄉長信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因為施作「中湖路圓環周邊道路改善工程」而封閉,禁止一般車輛通行,然而中湖路是銜接高速公路,是湖南營區以及湖口往來通行的要道,選在上班交通尖峰時刻封路,直接讓通勤族「有感」;有人哀嚎:「我花了一個小時才上高速公路。」另有網友留言:「一個半小時了,還沒看到交流道。」

▲中湖路圓環周邊道路改善工程在上班時段封路,不少被害上班族罵聲連連。(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29)

陳栢維在臉書上替上班族發出不平之鳴,怒批此舉勢必耽誤到大家的上班時間,造成一大早就塞塞塞…,「政府單位真的很白目耶!你不會晚上才施工嗎?」氣憤之餘,直接發起「一人一信摜(灌)破湖口鄉長信箱,一人一個電話抗議湖口鄉公所施政無方」強烈表達不滿。

部分網友雖能幽默以對:「准你放塞車假一天!」但更擔心明天過後的車行狀況會更糟,「接下來的連假,一樣會塞好塞滿!湖口的鄉親們真是好可憐,誰來救救我們」也有人幫鄉公所緩頰:「湖口鄉公所是有在作事的,不過在上班時間封路施工真的很白痴。」

▲原本全線封閉施工,終不敵用路人抱怨聲浪,才開放一線讓往來車輛通行。(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29)

不斷湧出的怨言,終於讓施工單位警覺,才開放一線道讓往來車輛通行;不過湖口交流道平日上下班就車多壅塞,遇上假日情況更加嚴重,用路人積怨已久,因此一旦遇上施工問題立刻就被引爆。長期被壓抑的民眾情緒,無論是鄉公所或是施工單位都必須謹慎以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