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多曾落後26分 塞爾提克上演本季最大逆轉

▲James Harden連續吞下兩次進攻犯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ames Harden連續吞下兩次進攻犯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NBA美國職籃29日的比賽,近前陷入3連敗的火箭客場挑戰波士頓塞爾提克,上半場曾一度領先對手26分的他們,在下半場命中率急遽下滑,加上「大鬍子」James Harden(哈登)最後關頭發生兩次關鍵的進攻犯規,讓Al Horford投進關鍵2分,也讓塞爾提克最終以99:98、一分之差逆轉取勝,火箭也吞下4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此役在上半場火力一如既往地凶猛,而反觀塞爾提克被對方守得相當不自在,首節僅得到12分,第2節稍微回穩得到26,但在上半場結束時仍舊以62:38大幅落後。

不過「綠衫軍」在第3節很快找回他們一貫強勢的防守,單節回敬了對手一波31:16的高潮,將落後的分數追近到9分。第4節在Terry Rozier以及Shane Larkin等小將的拚搏下,在時間剩下5分多鐘時,將分差追到只剩下1分,不過在此後塞爾提克一直沒法將分數追平。

讀秒時刻,Kyrie Irving發生重大失誤,讓P. J. Tucker站上罰球線,不過後者兩罰一中,讓火箭取得96:93的領先。暫停回來後,Marcus Smart切入籃下快速拿兩分,James Harden兩罰命中,眼看火箭有機會來終止3連敗。

不過沒想到接下來的賽況急轉直下,塞爾提克靠著Jayson Tatum快速拿到兩分,隨後Smart又製造了Harden的進攻犯規,讓波士頓擁有最後一擊超前的機會。Al Horford把握住機會背身打進,讓球隊終於取得超前,而Harden此時沒管住自己的情緒,再次發生的第2次進攻犯規,也宣判了火箭的死刑。

Harden此役拿下全場最高的32分,不過命中率是不理想的27投7中,尤其最終的兩次進攻犯規,讓對手取得超前的機會、上演本季最大分差的逆轉。

塞爾提克這邊,Irving拿下26分,Tatum也有19分進帳,至於Horford雖然本場狀況低迷,僅有9分進帳,不過他拿到了價值連城的兩分,幫助球隊取得領先,也完成了這一次的逆轉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