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投資雷達〉蘋果供應鏈還有機會 PA族群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iPhone 因為定價問題,市場紛紛傳出負面消息如蘋果大砍訂單,不過後來又傳是誤傳,法人指出,蘋果最強的優勢還是在於技術,而蘋果 iPhone X 所搭載的臉部辨識功能,勢必將引起其他手機廠群起效尤,預料 PA 族群將是最大受惠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目前台系 PA 族群中,還是以穩懋 (3105-TW) 最具優勢,因為穩懋在 2016 年上半年就投入資源,搶攻雷射二極體及檢光二極體領域,加上良率高,讓穩懋順利透過客戶 Lumentum 打入蘋果供應鏈。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也指出,3D 感應因為可以測量景深,因此應用領域不止在手機,未來包括汽車、機器人等也都會用到。

穩懋 11 月營收 18.87 億元,較 10 月的 17.54 億元,月增率 7.5%,更較去年同期的 10.88 億元大幅成長 73.3%,累計穩懋前 11 月營收達 151.22 億元,年增率 20.7%,也刷新穩懋全年新高紀錄。

另外磊晶廠全新 (2455-TW) 也全力搶進 VCSEL 領域,全新表示,包括手機應用車用及安全監控等也都有產品正在開發送樣進行中。

全新今年表現相對低潮,不過從 8 月開始,營運開始回穩,月增率及年增率都回復正成長,11 月營收 2 億元,較 10 月的 1.86 億元,月增率 7%,更較去年同期的 1.45 億元大幅成長 37%,累計穩懋前 11 月營收為 19.42 億元,年減率 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