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視察雲林溪掀蓋工程進度

▲縣長李進勇視察雲林溪掀蓋工程進度。(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28)
▲縣長李進勇視察雲林溪掀蓋工程進度。(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28)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重新賦予雲林溪新生命的掀蓋工程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縣長李進勇、水利處長許宏博、縣議員周秀月29日前往視察工程進度,李進勇表示,掀蓋後的雲林溪將重現生機,一定會讓斗六變得更美麗,居民的生活環境品質更加優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指出,一個城市因有一條迷人的河流而偉大,城市內有河溪經過,不僅能調節微氣候,也能藉由地景的改變,視野的開增提升人民生活品質;縣民對重塑雲林溪風貌有所期待,因此,即使在財政困難下,縣府仍力籌3億的預算,逐年編列經費推動辦理雲林溪掀蓋工程,喚起民眾對城市之河的記憶,重新尋回往日的水岸風貌。

李進勇強調,為打造斗六市民友善親水環境,縣府推動「雲林溪水與綠計畫」,以「治水防洪」、「都市再生」、「生態親水」、「產業繁榮」為目標,將1.8公頃的水泥地轉換為綠地,並透過雲林溪沿岸污水截流、礫間淨化等工程淨化水質,打造雲林溪為一個綠色、親水空間,讓斗六市成為一個美麗的花園城市。

雲林溪流經斗六社口市地重劃區,周邊有成大醫院、官邸兒童館、二手玩具屋、籽公園、三三文創聚落、行啟紀念館、太平老街等景點,未來將提供一條寬廣嶄新的水岸綠畔廊道景觀,打造為綠蔭、親水觀水、生活漫遊的特色景觀水岸空間,同時建構區域人行散步道及自行車道系統,讓週邊居民有一個兼顧生態環境及遊憩功能的優質景觀環境,期望藉由雲林溪掀蓋計畫推動及鄰近設施活化,讓斗六市朝宜居城市邁進。

雲林溪貫穿斗六市中心,昔日溪畔垂柳綠蔭,是抓蝦、抓魚、摸蜆仔及童年嬉戲玩水的好去處;後因與河川爭地,將牛墟橋至斗六橋間溪段加蓋興建停車場。隨著人文的提升,見解的進步,人們開始懷念雲林溪原本的面貌,期望有一條乾淨而又美麗的河流。

▲雲林溪掀蓋工程。(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