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虛擬貨幣漲勢驚人 明年有1/3千禧世代想投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 (Bitcoin) 在 2017 年價格飛漲,為投資者帶來豐厚收入,美國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12 月推出比特幣期貨,更令比特幣首度步入主流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數碼貨幣交易平台 London Block Exchange(LBX) 的調查發現,35 歲以下的受訪者中,5% 表示已投資虛擬貨幣,11% 已計劃投資,還有 17% 會認真考慮在明年參與,意味著到明年底或有 1/3 千禧世代人士投資虛擬貨幣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在眾多投資工具中,LBX 預計到 2018 年底,只有 12% 千禧世代會投資股票,而投資債券、貴金屬及物業的人,則分別有 20%、19% 和 18%。

LBX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戴夫斯分析說,千禧世代認為他們無法如上一輩般,依靠股票等傳統投資工具致富,眼見虛擬貨幣升勢驚人,對於未有及早投資感到後悔,因此蠢蠢欲動,希望藉着這新投資工具賺錢。相反在 55 歲以上的投資者中,有 57% 表明堅拒投資數碼貨幣。

專門研究虛擬貨幣的劍橋大學學者希爾曼則認為,千禧世代在 2008 年時開始賺取收入,當時正值金融海嘯,因此不少人對傳統投資工具抱有戒心。然而,很多經濟學家認為投資虛擬貨幣風險太高,憂慮價格隨時大跌。

比特幣走勢 (圖:coindesk)
比特幣走勢 (圖:coindesk)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