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股行庫加薪獵才〉八大行庫明年大舉徵才4000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明 (2018) 年八大公股行庫將展開 3 年來最大規模的徵才活動,估計光是上半年,徵才人數就超過 2000 人,合計明年全年徵才規模上看 4000 人。而徵才項目中,以法遵、資訊人才最受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適逢退休潮、金融科技趨勢到來,各大公股行庫明年擴大徵才,其中,若以徵才人數來看,明年上半年以華南銀行徵 460 人最多,其次為第一銀行 410 人,再來則是兆豐銀估徵 350 人,臺銀、合庫銀徵 300 人,土銀、臺企銀徵 200 人。

因應金融業法遵趨嚴、金融科技浪潮,法遵及資訊人才需求大增。根據各大公股行庫徵才項目中,除了招募一般行員、理專之外,包括臺銀、兆豐銀、華南銀行都分別招募法遵、資訊等相關人才。

華南銀行副總經理黃俊智表示,現在金融業對於洗錢防制、法遵要求趨嚴,包括資安、法遵等專業人才,華南銀未來都會持續增加。

至於華南銀大舉徵才 460 人,黃俊智說,此 460 人是今年華銀第三次徵才的人數,估計明年上半年會晉用,至於明年下半年還會進行第二次徵才,粗估徵才人數約 200、300 人。

而且為了獵才,各大公股行庫也紛紛喊出明年加薪,觀察徵才起薪,也都超過總統蔡英文喊出的「夢想薪資」3 萬元,其中,臺企銀起薪 3.2 萬元,臺銀 3.3 萬至 5.1 萬,土銀則 3.4 萬元,合庫銀 3.3 萬元,華南銀 3.5 萬元,兆豐銀起薪最高可到 4.4 萬元,彰化銀則最高起薪 5.5 萬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