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接生疑硬扯 嬰兒頭斷母親子宮內慘死

▲事後夫妻倆將嬰兒裝在小棺材裡帶回家。(圖/翻攝自《The Sun》)
▲事後夫妻倆將嬰兒裝在小棺材裡帶回家。(圖/翻攝自《The Su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一名孕婦日前在醫院生產,過程中嬰兒的身體先出來,頭部則卡在子宮,醫護人員疑似大力拉扯嬰兒,導致嬰兒頭部與身體分離,讓女子傷心欲絕,怒控院方有醫療疏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30歲的瓦拉斯克斯(Reina Natalia Valazquez)懷胎22周,本月18日在家中歡慶聖誕節時,突然覺得腹部疼痛,家人趕緊將她送往醫院。

瓦拉斯克斯控訴,自己曾要求做剖腹產,但醫師告訴她胎兒身體還小,可採自然產方式,然而生產過程卻不是那麼順利,嬰兒的身體先被接生出來,頭部則卡在子宮裡,但醫護人員疑似用力把嬰兒硬拉出來,導致嬰兒頭部與身體分離的慘劇。

瓦拉斯克斯回憶分娩時的情況,當時感覺到醫護人員在拉扯嬰兒的身體,「他們讓我閉嘴,打開雙腿,並不斷地拉扯著寶寶直到他被拉出去,但我只能看到下半部分,他們並沒有讓我看完整的寶寶」,接著自己便被告知,嬰兒的頭部還留在她的子宮裡,隨後跟著胎盤被排出。

瓦拉斯克斯表示,「我不知道是醫師還是助產士,他們硬是拉扯寶寶,導致他的頭部和身體分離」,而原本開心地去買尿布的丈夫回來後聽聞噩耗也難以接受,兩人怒控院方有醫療疏失。

對此,醫院負責人費南德斯(Jose Fernandez)表示,當時瓦拉斯克斯的子宮頸已擴張到11公分,因此醫師判斷可以自然產,才拒絕為她剖腹,但由於產婦出現子宮頸痙攣,導致胎兒脖子被擠壓,另一名醫師試著將嬰兒拉出時,不幸發生意外。

報導指出,最後這對傷心欲絕的夫妻將嬰兒的遺體裝在白色小棺材裡帶回家,目前當地檢調單位也已介入調查,以釐清嬰兒的確切死因。

▲阿根廷一名產婦日前到醫院生產,但過程中嬰兒的身體先被接生出來,頭則卡在子宮,醫護人員疑似用力拉扯嬰兒,導致嬰兒頭部與身體分離,女子因而控告院方醫療疏失。(圖/翻攝自《The Su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