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2017戴資穎的球后之路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文/黃建霖

隨著在11月底成功擊敗印度女將P. V. Sindhu,順利衛冕香港公開賽的冠軍,我國球后戴資穎今年球季可說是收穫滿滿,不但守住了世界第一的寶座,還斬獲了5座超級賽冠軍,說是今年羽壇女單的第一人,相信也不會有太多人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去年香港公開賽奪冠並升上世界第一後,戴資穎就開啟了她勢不可擋的超級賽奪冠之旅,先是拿下年終總決賽冠軍,為去年畫下完美的句點。

然後在2017年的參加的首場超級賽——全英羽球頂級超級賽,她擊敗前世界第一的泰國女將Ratchanok Inthanon,拿下這個意義重大的冠軍,同時也是台灣第一位在此奪冠的選手,正式開啟了今年的連勝之旅。

之後小戴打鐵趁熱,接連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封后,接著在武漢亞錦賽,她以2:1逆轉山口茜,奪下生涯首座亞錦賽冠軍,同時個人連拿6座冠軍,個人聲勢可說到達了頂點。

雖然在隨後的澳洲公開賽,戴資穎因為身體不適,而讓Inthanon復仇成功,又因和台北世大運撞期,而選擇放棄了對生涯加成極大的世錦賽,只能看著奧原希望擊敗Sindhu捧盃、拿走「世界冠軍」的頭銜。

不過所幸戴資穎並沒有因此而徒留遺憾,她在自家球迷面前,先是帶領中華羽球代表隊奪下混合團體的金牌,之後又以一局未失的絕佳狀態殺進到女單決賽,並且最終順利擊敗「南韓二姊」李張美,帶領中華羽球隊開「五金行」。



而且接連的勝利並沒有讓小戴因此而鬆懈,雖然在丹麥公開賽她再次不敵老對手Inthanon,但之後在法國羽球公開賽她大勝山口茜,宣告自己完全找回狀態,同時我國男子雙打組合李洋/李哲輝也在這一次大賽有所突破,他們在決賽擊敗前世界第一的Mogensen/Boe,和小戴攜手站上領獎台。

接著在去年登頂的香港公開賽,戴資穎擊敗Sindhu,順利完成衛冕大業,儘管山口茜拿到了年終總決賽的冠軍,也確定無法撼動小戴在世界第一的位置。

戴資穎今年減重成功、並且加強了核心的訓練,達到巔峰的身體狀態,不僅讓她有足夠的體能面對全年的賽事,也加強了自己過去為人所詬病的穩定性,打出觀賞性極佳、且具細膩性的進攻羽球,連對岸羽球金牌好手蔡贇都讚美她「成熟了」。

而在明年將成為各路好手挑戰對象的小戴,勢必得拿出更上一層樓的身手,才能應付強度更高的挑戰。而最終她能否創造更令人驚奇的經典賽事,值得所有球迷來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