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信義房屋:自住型買盤年前回流 雙北市12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信義房屋 (9940-TW) 統計 12 月前 27 日全台門市交易狀況,全台房市交易量分別年增 12% 且月增 3%,信義房屋指出,今年的年前買氣優於去年,且延續 11 月相對穩定的交易市況,以區域表現來看,以雙北市的成交量增長狀況最為明顯,主要在自住型買盤回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統計顯示,台北市的交易量較上月持平,但年增 23.4%,新北市則是交易狀況回溫更為明顯,交易量年增 17.6% 且月增 18.5%,至於中南部地區以台中表現最為突出,整體房市仍反應年前買氣維持「微溫」的市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的年前房市交易熱度明顯優於去年,主要還是自住型買盤持續回流,外在情勢與政策等對房市干擾減低,統計內部成交資訊顯示,今年房市 12 個月之中就有 9 個月優於去年同期,可以感受到交易量落底後的反彈溫度,而今年能夠順利成交的屋主,多數還是參考近半年成交的實價行情調整售價,最終才能加快交易的腳步。

信義房屋統計 12 月的各區表現,台北市平均成交均價穩定維持在每坪接近 60 萬元,交易量年增 23.4%,月變動則大致持平,房市持續回溫,且市中心交易表現也是相對熱絡,新北市則是交易量年增 17.6% 且月反彈增加 18.5%。

桃園市表現則是大致和去年同期相當,但較上月則減少約 12%,至於台中市則是大台北以外表現最為活絡的區域,交易量分別年增 25.7% 且月增 14.6%,高雄市則是年增 5.6% 但月減 16.5%。

曾敬德表示,今年房市可以感受到遞延回流的買盤力道,以目前外在情勢與政策對於房市干擾減輕的狀況下,遞延回流的買盤可望延續到 2018 年,不過現在買方普遍對於價格認知保守,房價表現空間有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