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遊農場智慧導覽遊程創意競賽 中州科技大學成最大贏家

▲中州科大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團隊,參加2017綠遊農場智慧導覽遊程創意競賽,勇奪「行動APP遊程組」全國第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29)
▲中州科大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團隊,參加2017綠遊農場智慧導覽遊程創意競賽,勇奪「行動APP遊程組」全國第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2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學生團隊,參加2017綠遊農場智慧導覽遊程創意競賽,在「行動APP遊程組」項目中脫穎而出。四年級沈建鑫等四位同學所設計的「探索神祕的魔菇部落」APP,勇奪全國第一名、獲得獎金7萬元。而汪承榮團隊的「菌農尋菇跡」及李珈豪團隊的「菇菇冒險島」同列第三名,獎金各2萬元,可說是這次比賽的最大贏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榮獲第一名的「探索神祕的魔菇部落」APP,是由沈建鑫(左一)等四位同學一起研發設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29)

2017綠遊農場智慧導覽遊程創意競賽,參賽者不分身分,大專院校、高中職與社會人士皆可報名。競賽組別分為「平面圖文遊程組」、「影片遊程組」及「行動APP遊程組」,有近百件作品參賽,「行動APP遊程組」有4件作品進入決賽,其中中州科大多遊系的作品就佔了3件。

▲勇奪「行動APP遊程組」全國第一的隊伍,由多遊系黃建基主任(左一)及陳念農老師(左二)指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29)

多遊系這3件作品皆以彰化縣魔菇部落休閒農場為遊程活動場域,榮獲第一名的「探索神祕的魔菇部落」APP,是由沈建鑫、賴家昇、劉嘉峻及謝佳融四位同學一起研發設計。沈建鑫同學表示,他們團隊所設計的APP結合手機導覽和AR技術,讓遊客能夠使用手機導覽來做互動。

▲多遊系勇奪「行動APP遊程組」第一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29)

他們在園區內選擇了6個點,每個點都有不同特色,使用者能夠在每個點找到目標物,使用AR擴增實境掃描並提高能量條,能量條集滿就能夠從四種商品中選擇一種商品購買;而在簡介導覽模式中,可以在手機上觀看園區各個點的介紹。

▲「行動APP遊程組」難度為三個競賽組別中最高的,第一名獎金高達7萬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29)

另外,獲得第三名的「菌農尋菇跡」APP,是由汪承榮、張慶生、陳宗弼、陳秋貿四位同學所設計,他們以3D擬真把園區內每個區域建築與植物生態呈現在遊程場景裡,利用AR掃描景點,若顯示立體香菇模型則表示解鎖,以解鎖方式提升階級,最後以階級最頂階兌換贈品,增加遊客對農場遊玩的樂趣。

另一組同獲第三名的「菇菇冒險島」APP,為李珈豪、張弘儒、許乃中、徐新皓四位同學所研發。李珈豪同學說,「菇菇冒險島」APP內容分為導覽及遊戲兩大部分;導覽部分有生態園區、獨角仙與菇、DIY專區等區域,遊客開啟APP可以直接了解每個區域的內容。遊戲部分則是藉由移動控制人物尋找蘑菇部落裡的寶箱,給予玩家有冒險身歷其境的體驗,感受不同以往的遊戲。

▲綠遊農場智慧導覽遊程創意競賽,多遊系三組團隊勇奪「行動APP遊程組」第一名及兩個第三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29)

中州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主任黃建基表示,在「行動APP遊程組」競賽中,隊員除了要設計導覽遊程外,還要具備程式設計的技術才有辦法完成作品,系上不只培育電競產業相關人才,APP研發設計也是強項,學生具備實務能力,參加競賽表現相當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