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2017陳盈駿挑戰CBA

▲陳盈駿(圖/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陳盈駿(圖/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文/鍾東穎

現年24歲來自苗栗的「泰雅勇士」陳盈駿今年在世大運一戰而紅,帶領中華男籃打下世大運最好名次,其實為了追尋籃球夢的他自高中畢業後就遠赴美國求學,今夏以狀元之姿加盟CBA(中國男子職業籃球 )廣州龍獅,雖因右手掌骨裂無緣今年的世界盃資格賽,但期許明年這位「冠軍控衛」能再次重返舞台,創造驚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向愛運動的陳盈駿從小就在籃球場上展露光芒,國小、國中就曾替學校拿下全國冠軍,高中就讀傳統名校能仁家商,高一拿下新人王,高二囊括抄截王、助攻王,高三蟬聯助攻王,但他曾透露高中最遺憾就是未能替學校奪得冠軍,留下2座亞軍1季軍的紀錄。

▲陳盈駿(左起)和過去隊友劉人豪、黃泓瀚、簡祐哲重回母校能仁家商。(圖NOWnews資料照/林志儒攝)

陳盈駿的國手生涯一路從U16亞青開始,直到U19世青那年前往拉脫維亞比賽開始了他的視野,決心向外念大學,高中畢業遠征美國,從Gaston Day大學預校到北卡州Belmont Abbey大學畢業。

勇敢追夢的背後乘載無數汗水與孤單,陳盈駿一人在美國不僅要念書還要練球相當辛苦,第一年還因未達NCAA的課業標準不能上場比賽,但這一切都終將化作甜美果實,大四打出大學代表作,平均16.5分、3.6籃板、3.5助攻,曾締造生涯單場最高29分,並達成生涯千分里程碑,也是校史第39位生涯千分得主。

▲陳盈駿。(圖NOWnews資料照/吳政紘攝)

陳盈駿研究所獲得維吉尼亞州自由大學青睞,繼吳永盛後,成為台灣籃壇史上第2位獲得NCAA第一級大學男籃獎學金的選手。今夏在畢業前夕投身CBA選秀,成為第一位被中國籃協主席「移動長城」姚明唱名的待選球員。

今年夏天世大運,在台北小巨蛋超過1萬1千名觀眾的吶喊下,贏下從沒贏過的南韓,身為頭號功臣的陳盈駿也激動說出「是我最想贏的一次。」本屆世大運中華男籃打破隊史最佳第16名,拿下第13名。

▲世大運男籃中韓大戰,中華台北贏得勝利,陳盈駿與看台上家人擁抱。(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4)

10月結束6年旅美生涯,邁向第一個「職業球員」生涯,CBA首秀就用球技證明狀元郎的實力,雖以替補上場,但上場時間32分鐘,拿下13分在隊上都僅次於外援,第二場就拿下生涯單場最高20分,另添7助攻5籃板,表現穩定也讓人看好陳盈駿的未來。

▲CBA廣州龍獅今與NBA巫師隊進行熱身賽,陳盈駿(左)在首節末段替補上場就有分數進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不過就在陳盈駿返台備戰世界盃資格賽的前一天,不慎發生右手掌骨裂,確定缺席第一階段賽事,預計休養3個月,這也是他生涯受傷休息最久的一次,讓他坦言相當難過,所幸經過幾日沉澱看開了。

雖然傷勢影響了現在的陳盈駿,但以「相信」 力量帶領中華男籃不斷衝破考驗的陳盈駿「相信」在未來也能征服傷痛,在做足萬全準備後,以最好的姿態重回賽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