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疑似踩線? 字母哥關鍵時刻爆扣絕殺雷霆

▲Giannis Antetokounmpo\\(右\\)爆扣絕殺雷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Giannis Antetokounmpo\\(右\\)爆扣絕殺雷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NBA美國職籃30日的比賽,雷霆主場面對公鹿的挑戰,雙方鏖戰到第4節,雷霆靠著Russell Westbrook的三分球一度扳平比分,不過「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隨後切入爆扣絕殺對手,幫助公鹿以97:95獲勝。但是Antetokounmpo那一球疑似有踩到底線,也讓比賽的公正性再次受到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霆在第4節時9分多鐘時還落後給公鹿多達14分,但在「忍者龜」Russell Westbrook的努力下,他們逐步追回失分。雖然在比賽剩下19秒時,Eric Bledsoe的得分,讓雷霆落後達5分,但Westbrook連切帶投的連拿5分,幫助球隊追成95:95平手。

此時比賽時間只剩下4秒,暫停回來之後,Antetokounmpo晃過Andre Roberson切入上籃,在時間到點之前絕殺對手,也為球隊驚醒的拿下勝利。

不過賽後不少人質疑,Antetokounmpo這一球似乎已經踩到了底線了,應該要判進球不算,不過裁判事後並沒有改判。

事實上在昨天的比賽中,也曾經出現過判決上的爭議,在火箭對塞爾提克的比賽,火箭球星James Harden在最後時刻連被吹了兩個進攻犯規,也讓火箭慘遭對手逆轉。而今天球探報告出爐,裡面指出塞爾提克球員有多球走步。而這樣的情況持續發生,也讓聯盟判決的正確性遭到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