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事回顧〉鴻海美國投資3個半月就搞定 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呼應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向來在美國投資金額並不多的鴻海 (2317-TW),也赴美國投資,由董事長郭台銘親自率隊到白宮面見川普,並宣布將斥 10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3000 億元),在美國設立面板廠,創下鴻海在美國最高金額投資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與郭台銘在 7 月 26 日於美國白宮東廂辦公室宣布,未來 4 年內鴻海將在美國投資 100 億美元,第一步選擇在威斯康辛州打造世界最先進液晶顯示 (LCD) 面板廠,預計為該州創造 3000 個全新的工作機會,廠區有機會上看至 13000 人規模。這將是有史以來外國企業於美國最大規模的綠地投資,並成為鴻海未來數年內在美國製造領域投資的開端。

郭台銘說,這是在美國數州投資計畫中第一個公開項目,也是鴻海在美國打造穩健 8K+5G 生態系統中的第一部分。

郭台銘說,將致力實現『美國製造』理念,在工業 4.0 + 互聯網策略下,驅動智能製造的技術流、訊息流、過程流,為包括美國幾家最具指標性的高科技公司在內的眾多客戶,提供更創新的產品與更佳的解決方案,最終讓所有消費者享受到 8K+5G 生態體系中的未來顯示技術。

不過因為威斯康辛州政府將提供鴻海 4 年總額 30 億美元的補助,讓議會有意見,甚至還有議員認為這筆補助不應該全由威斯康辛州支出,因此讓議會延宕了 2-3 個月才定案。最後由郭台銘個人保證,若未達成投資及就業聘僱目標,將退還補助款 30 億美元的 25%,雙方才在 11 月 11 日完成簽約。

根據威斯康辛經濟開發廳 (WEDC) 所通過的合約內容,鴻海必須投資 9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2700 億元),同時還要聘用 1.3 萬人,才能拿到威州政府所提供的 28.5 億美元獎勵補助,以及另外上限為 1.5 億美元的免銷售及使用稅。

關於就業機會部分,威斯康辛經濟開發廳通過合約內容,要求鴻海必須逐年達到門檻,才能拿到補助,其中從 2018 年開始須達 260 人、2019 年 520 人,2020 年 1820 人,最後在 2032 年達到 1.04 萬人。

對於員工年薪也有規定,包括薪資範圍為 3-1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90-300 萬元),而平均年薪則為 5.3875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63 萬元)。

鴻海威斯康辛州面板廠的投資動作已經正式啟動,其中首批資金 60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8 億元) 已經在 12 月中下旬匯出,預計建廠案的第 1 波工程,也將在明年 1 月動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